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有機稻等不到甘霖 爆罕見「白穗」變空包彈

恆春半島的稻米出現白穗現象。(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半島的稻米出現白穗現象。(記者陳彥廷攝)

2021/04/24 23: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已經要授粉的水稻等不到甘霖,出現「白穗」現象,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說,從沒看過這樣的農損,今年的收成想都不敢想!

恆春農民眼見今年出現前所未見的災損,向立委周春米陳情,周春米到恆春鎮龍水里會勘,原本應該綠油油的稻田,卻因短暫強風和長期乾燥衝擊,稻穗無法授粉,全變空包彈,稻子都變成只有白色外觀卻沒有米漿的白穗。

「就一個晚上!」林順和說,上週六恆春半島的東北季風力突然轉強,空氣乾燥,就只這麼個一晚上,稻穗的花全都乾謝枯萎無法授粉,變成空包彈,米殼外觀跟著變白。恆春半島一向水情穩定,這種情況前所未見,收成是想都不敢想,龍水又是有機米區,初估整個恆春半島受害面積上看數十甲。

周春米現勘後指出,屏東這幾個月的農損幾乎全是來自於極端氣候,已要求農委會和農糧署在最短時間內,提出因應極端氣候導致農損的補償、預防和宣導制度,保障農民辛苦耕作能有收成,而不是單獨面對極端氣候,現階段則應以協助農民度過白穗難關為最優先。

恆春半島的稻米出現白穗現象,立委周春米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半島的稻米出現白穗現象,立委周春米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周春米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周春米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