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機」!iPhone沒裝防水套沉日月潭月餘 尋獲竟還能用

有民眾今年228在日月潭,不慎把iPhone11手機弄掉進潭底。(記者劉濱銓翻攝)

有民眾今年228在日月潭,不慎把iPhone11手機弄掉進潭底。(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4/22 15:5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奇「機」再現!日月潭繼日前尋獲1支沉入潭底1年的iPhone後,近日因乾旱水位低落,再現驚奇!本月13日南投1名消防員參與日月潭消防演練,意外在潭區尋獲一支iPhone11手機,並交給在南投竹山當警察的兄長協尋,透過手機sim卡號碼委請電信業者聯繫,終於找到失主,讓前來領手機的失主爸媽相當驚喜,甚至沒裝防水套的哀鳳手機,在水下經過44天還能正常開機運作,直呼太神奇!

協助尋找手機的竹山社寮派出所陳姓員警表示,失主爸媽指出,當初兒子在今年228到日月潭遊玩,結果不慎弄掉買了才1年多的iPhone,感到相當懊惱,結果在事發44天後,竟然能失而復得,真的很開心。

陳姓員警說,尋獲哀鳳時,手機還能充電,但因沒有密碼,解不開手機,原想撥緊急電話,但因sim卡停號,因此最後透過sim卡號碼,協請電信業者聯繫失主,起初失主得知尋獲,還以為是詐騙,最後員警與失主通聯,才確認真的找到手機。

後來失主爸媽前來領手機,該支iPhone未有防水套保護,只有裝手機保護殼,結果尋獲後竟沒故障,還能正常使用,讓人相當驚訝。

陳姓員警也說,尋獲手機的弟弟,在集集擔任消防員,當時在日月潭進行消防演練,結束後在潭區的土地公廟拜拜時,突然想到還有裝備遺留在潭邊,前去拿取才會尋獲該支iPhone,而失主的爸媽,每年也會從北部南下到竹山紫南宮向土地公求取發財金雞,可說跟土地公也相當有緣。

近來潭區水位持續下降,時隔44天意外被人尋獲,甚至能開機運作,令人相當驚喜。(記者劉濱銓翻攝)

近來潭區水位持續下降,時隔44天意外被人尋獲,甚至能開機運作,令人相當驚喜。(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