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創校110年 清大音樂系5/1首登高雄衛武營獻禮

清華大學音樂系學生首次登上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做為學校校慶禮讚。(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音樂系學生首次登上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做為學校校慶禮讚。(清大提供)

2021/04/22 13:0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及合唱團150位師生慶祝學校創校110週年暨在台建校65週年,5月1日將登上高雄衛武營,呈獻校慶音樂會。這是清華與竹教大合校後,音樂系師生首度登上國家級藝術殿堂,其中今年連獲3項聲樂大獎的音樂系大三生陳亭屹也會在莫札特加冕彌撒曲擔綱獨唱,祝賀清華生日快樂。

清大表示,「璀璨110-清華衛武營校慶音樂會」5月1日晚上7點半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登場,曲目包括蕭士塔高維契節慶序曲、莫札特加冕彌撒、及德弗札克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等名曲。由音樂系講師楊宜真擔任合唱團指揮,黃東漢指揮清華管弦樂團,現任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指揮。

而履獲獎的男中低音陳亭屹也會在音樂會中擔綱獨唱,他今年已連獲3獎,包括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2022年度新秀獎,台北南海扶輪社聲樂獨唱獎學金比賽首獎及聲協歌劇獎學金第四名。

為讓這場音樂會呈現最完美的演出,不管是管弦樂及合唱團都加強練習,指揮黃東漢說,音樂系在合校後加入了許多跨領域學生,包括他也是個「跨域指揮」,在台大求學時,主修的是政治與法律,後來赴美國密西根大學攻讀指揮。

策畫此次校慶音樂會的音樂系主任張芳宇說,竹教大音樂系2017年與清華大學合校後,除學生素質提升,樂團的轉變與成長也很明顯,歡迎校友們購票來聽這場大型的校慶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