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類黃鸝又來築巢育雛 鳥友排班守護

黃鸝再度到沙崙築巢育雛。(許錫圭提供)

黃鸝再度到沙崙築巢育雛。(許錫圭提供)

2021/04/21 21: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繼去年11月之後,一對保育類黃鸝又來到台南市歸仁區沙崙地區築巢、繁殖,為避免幼雛遭不肖份子盜走、販售圖利憾事重演,熱心的愛鳥人士再次展開守護行動,志工們排班,夜以繼日守候,也結合警方,宣誓打擊非法獵捕。

參與守護黃鸝大作戰的志工們,包含台灣野鳥生態調查協會及拍鳥俱樂部等成員,每天晚上都有2至3人輪值,直到幼雛順利、平安離巢。

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提到,其實這對黃鸝4年前就來沙崙繁殖了,卻不斷發生幼雛還沒平安離巢,就被捕捉、出售,令人痛心,盜獵行為也引發各界抨擊,進而催生自主性的守護行動。

黃蜀婷說,這對黃鸝是在本月8日被發現築巢於阿勃勒,今年較為乾旱,加上樹種特性,目前葉子幾乎已經掉光,育雛據點暴露,令人擔心,嚴加保護的行動刻不容緩。

她說,其實,這對黃鸝去年11月也有來繁殖下一代,孵出3隻幼雛,志工們合力守護,並向警方備案,增加巡邏勤,成功嚇阻企圖捕獵的不肖人士,最後鳥兒全部安全離巢。

黃蜀婷說,有了之前的成功經驗,讓大家對於這次的守護行動更具信心,也希望各界都能知道保育類鳥兒不得騷擾、虐待、獵捕、飼養與買賣等正確觀念,一起愛惜珍貴的生態。

黃鸝回沙崙築巢、繁殖。(蘇佳霖提供)

黃鸝回沙崙築巢、繁殖。(蘇佳霖提供)

愛鳥人士排班守護黃鸝。(黃蜀婷提供)

愛鳥人士排班守護黃鸝。(黃蜀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