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傳統藝術免費看 3大歌仔戲團4月30日起輪番上演

「水月演劇社」、「臺北傳統戲劇團」、「雲水戲劇工作坊」一連三天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水月演劇社」、「臺北傳統戲劇團」、「雲水戲劇工作坊」一連三天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21/04/21 15:0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推廣傳統藝術,4月30日至5月2日推出「新北市社區歌仔戲推廣計畫-戲好月圓配三好」,邀請「水月演劇社」、「臺北傳統戲劇團」、「雲水戲劇工作坊」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免費演出,4月24日起開放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新北市藝文中心」或「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索票。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歌仔戲是發源台灣本土的劇種,也是百年來台灣住民重要的民間藝術之一。「水月演劇社」、「臺北傳統戲劇團」及「雲水戲劇工作坊」都是地方長期推廣歌仔戲藝術者,從組訓、排練到演出,對傳統戲曲振興及推廣有深遠的影響。

文化局指出,「戲好月圓配三好」由水月演劇社的《重逢》4月30日晚間7點半首登場,演出被老舊觀念束縛的寡婦,因奇妙重逢改變人生的故事;5月1日晚間7點半由臺北傳統戲劇團帶來《陰陽配》,且看人鬼相遇成就2對姻緣;5月2日下午2點半由雲水戲劇工作坊壓軸上演《君臣奇緣》,演出孟麗君為愛女扮男裝的曲折故事。相關資訊可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