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晚進教室被老師要求學狗叫 家長:這是什麼為人師表?

嘉義縣某國中老師被指控,要晚到的女學生學狗叫才能進教室。縣府教育處表示,將派督學前往學校了解相關情形。圖為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網頁。(圖擷取自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網站)

嘉義縣某國中老師被指控,要晚到的女學生學狗叫才能進教室。縣府教育處表示,將派督學前往學校了解相關情形。圖為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網頁。(圖擷取自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網站)

2021/04/20 15:1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某國中,昨天傳出有女學生晚進教室,老師卻要求學生學狗叫才能進教室,家長得知非常火大,質疑「這是什麼為人師表?什麼樣的教學心態?」該校校長今天說明,該藝才班老師常以情境式融合教學,有類似即興表演,但遲到晚進教室應以正向管教方式,會與該老師說明,要採取正向措施,不應該對學生做感到不舒服的行為;縣府教育處表示,將派督學前往學校了解相關情形,調查是否違法。

學狗叫的女學生說,因為跟另一個同學生理期,比較晚換衣服,比較晚進教室,但老師把教室門關上,要裡面的同學跟外面的5個同學說要狗叫,叫3聲,要裡面的人要聽得到才可以進去。

女學生家人憤怒的在臉書上貼文,「這是什麼為人師表?什麼樣的教學心態?就因為同學較晚進入上課班級教室,竟被鎖門在外並要求晚進教室的幾位同學,在教室門口學狗叫,直到裡面同學及老師都聽到狗叫聲,才肯開門鎖讓晚到的同學進去上課!」

該校校長說,昨下午第一堂課,老師已在教室等候,有些學生換衣服較晚到,該老師以有點像即興表演在玩的方式說,那就學狗叫或貓叫,教室內同學把門關起來,跟外面的同學說要學狗叫,後來同學進教室後繼續上課,老師並沒有對晚到學生做處分。

校長說,該老師並沒有警覺到此作法讓學生不舒服,後續會跟老師提醒說明,依照教育部規定採取正向措施,不應該對學生做感到不舒服的行為,也會請老師以專業教學採取正向管教規範,也讓學生及家長能夠遵循。

校長說,學校成立表演藝術舞蹈藝才班超過10年,過程此老師扮演重要角色,指導學生獲獎,平時對學生要求高也嚴謹,晚上假日也都會來指導,藝才班有成,該老師居功厥偉,平時也與學生相處融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