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大安森林公園辦「蔬食無痕家庭日」

大安森林公園今天舉辦「世界地球日-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透過園遊會、大地遊戲、音樂快閃等精彩項目,邀請大小朋友落實蔬食無痕、環保無塑。(記者蔡思培攝)

大安森林公園今天舉辦「世界地球日-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透過園遊會、大地遊戲、音樂快閃等精彩項目,邀請大小朋友落實蔬食無痕、環保無塑。(記者蔡思培攝)

2021/04/18 18:4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大安森林公園今天舉辦「世界地球日-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透過園遊會、大地遊戲、音樂快閃等精彩項目,邀請大小朋友落實蔬食無痕、環保無塑。

2021年是世界地球日51週年、也是「蔬食無痕家庭日」第3年,今年活動除保留前2年核心理念「蔬食無痕、環保無塑」,還多了以「由農地到餐桌」的主題。今天大安森林公園不僅有桌遊,還有專業營養師設站提供衛教及蔬食營養新知、展示用香積飯做成之蔬食料理的「靜思書軒」、展示將資源回收品改造藝術品的「環保藝術展示區」。

大安森林公園從中午12點起,就有音樂快閃、大地遊戲、創意化妝遊行等活動,透過電子互動方式,帶給大人小孩教育性的雙向交流。公園露天舞台區更從下午3點起展開一系列的音樂饗宴,除有鼓陣、長笛表演,還有學生帶來精采扯鈴演出。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說,今天是北市府與慈濟基金會第3年的蔬食無痕家庭日,他以前在當工務局長時,人沒有這麼多,現在大安森林公園民眾滿谷民眾,有人野餐、有家長帶小孩來休閒,代表公園變得更符合人性。

彭振聲說,今年全世界有一個重要宣言,希望2050年達到無碳(淨零碳排),他強調,碳足跡變零要從疏食開始,台灣在全世界蔬食排名第5名,今天的日子很重要,希望大家除感受到疏食的優點,還能以螢火蟲、鳳頭蒼鷹等生態方式顯現給大家。

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也說,大安森林公園20多年前開始時,樹木很少,常被認為是可以回味幼時玩泥巴的場域,但今天這裡一片綠意盎然,大家一起享受溫柔陽光,這要感謝政府與志工的維護。

慈濟在全省有9萬多位環保志工、7000多個環保站,從1993年開始至今,護碳效益相當7600座大安森林公園,劉效成說,每個人只要做一些小動作,就能對環境產生很大影響。

「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現場有鼓陣表演。(記者蔡思培攝)

「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現場有鼓陣表演。(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說,碳足跡變零要從疏食開始。(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說,碳足跡變零要從疏食開始。(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