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螢火蟲季4/12開跑 生態導覽賞螢免費遊

春暖花開喜迎「林間小精靈」螢火蟲,台北市政府自4月12日至5月2日舉辦螢火蟲季系列活動,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內螢火蟲DIY課程及導覽解說,信義區虎山舉辦溪溝賞螢生態導覽。(台北市政府提供)

春暖花開喜迎「林間小精靈」螢火蟲,台北市政府自4月12日至5月2日舉辦螢火蟲季系列活動,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內螢火蟲DIY課程及導覽解說,信義區虎山舉辦溪溝賞螢生態導覽。(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4/09 20:3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春暖花開喜迎「林間小精靈」螢火蟲,台北市政府自4月12日至5月2日舉辦螢火蟲季系列活動,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內螢火蟲DIY課程及導覽解說,信義區虎山舉辦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此外,榮星花園公園、木柵公園也是熱門賞螢熱點,北市府歡迎民眾賞螢之餘,也提醒注重生態保育、避免使用閃光燈等人為干擾。

公園處表示,今年與大地處攜手規劃系列活動,包括大安森林公園「2021世界地球日『蔬食無痕家庭日』」、螢火蟲DIY課程及導覽解說等,民眾參與並填寫線上活動回饋表單,就有機會獲得限量150份的精美杯墊。

大地工程處於4月17、18、24、25日辦理「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活動,市民無須報名登記可自行前往,導覽時間為晚上7時至9時,沿途已設置賞螢路線指標,民眾可依循指標從慈惠堂旁邊的虎山自然步道入口進入,至虎山生態步道賞螢,銜接虎山溪步道下山,沿途並設置3處定點解說站,將由專業生態解說人員講解螢火蟲及溪流生態等內容。

此外,榮星花園公園及木柵公園雖無解說,但仍歡迎民眾賞螢,現場安排志工引導秩序,北市府提醒,民眾賞螢勿使用閃光燈,也不可隨意放生其他動植物、不攀折花草樹木、不抓取干擾螢火蟲、不走入水池踩踏邊坡植物、不嬉戲喧譁及亂丟垃圾等,共同保護這群得來不易的夜光小精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