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續百年前曾祖父連橫機緣 連勝文允助梧棲浩天宮對聯徵文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到梧棲浩天宮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到梧棲浩天宮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18 15: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下午到台中市梧棲浩天宮參拜,因連勝文曾祖父連橫(連雅堂)曾於1929年浩天宮第二次重建時,為浩天宮辦理全國徵文,浩天宮重建委員會主委王經綻希望這次廟方重建能再由連雅堂先生教育基金會為浩天宮辦理徵文,求取對聯,以象徵傳承,獲得連勝文善意回應。

王經綻表示,浩天宮於1929年第二次重建時,連雅堂曾為浩天宮辦理全國徵文,以徵求對聯,經錄取前10名,以浩天2字為聯,書寫在廟裡的龍柱或門聯上,目前廟方還有保留第3名陳芹芳所寫的對聯,因浩天宮再次辦理重建,舊有的門聯及對聯不足,所以希望透過連雅堂先生教育基金會徵文,也藉此象徵傳承,事先已徵得連戰同意,所以這次委由連勝文前來浩天宮。

連勝文表示,約100年前,曾祖父受浩天宮委託,做很多文章及對聯創作,這次獲邀到浩天宮,重續100年的機緣,能重新建立這份緣份,非常有意義,因自己沒有像曾祖父有那麼好的文采,但會儘力協助浩天宮,在第三次重建能夠推動得更順利。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到梧棲浩天宮參拜,並與廟方人員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到梧棲浩天宮參拜,並與廟方人員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