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她申請租屋補貼 赫見戶籍內一家7口「寄生」全靠政府養

人妻PO文分享,日前辦理申請房屋補助手續時,發現他們租屋戶籍已有7人,經查發現該戶母親「最大孩子今年大學要畢業了」,原PO憤而上網揭露他們惡劣的「寄生行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人妻PO文分享,日前辦理申請房屋補助手續時,發現他們租屋戶籍已有7人,經查發現該戶母親「最大孩子今年大學要畢業了」,原PO憤而上網揭露他們惡劣的「寄生行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2021/04/17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近日有一位人妻PO文分享,日前辦理申請房屋補助時,發現租屋處的戶籍已有7人,經細查發現原來是過去一位女學生房客與6位家人,一家7口為領取低收入戶補助而將戶籍登記於此,後來原PO與該名單親媽閒聊後發現「他們一家人都靠政府補助過生活」,原PO不認同這家人鑽取法律漏洞的「寄生行為」,憤而上網揭露惡行,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這位人妻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PO文,內文提到他們一家三口住在這間租屋的格局為兩房一廳的房子,同門進來有另一間套房,目前僅有他們一家跟一個宅男居住於此。去年房東提醒可以申請房屋補助,原PO查詢申請房屋補助的條件為「戶口須登記在租屋處」,於是前往公所申請移戶口,不料卻被公所人員告知「已有人居住」,原PO立刻致電房東,房東也驚呼「奇怪,怎麼都搬走哪麽久了戶口還沒遷走?」

原PO提及,經詢問公所人員後才得知戶籍上「原來是第一任房客女學生的家人」,女學生為單親家庭,母親加上6個孩子,總共7人,因台北市福利較多,單親媽媽就將全家戶口都遷進來,並申請低收入領取補助。

原PO透露,法律規定如果每戶超過既定人數,管區會前來家庭訪問,於是他便找了這位單親媽媽處理,但對方一直苦苦哀求最後原PO心軟便同意僅將戶籍人數減少即可,但盡量早點遷走。

原PO補充說明,「去年我們拿到的補助減少,原因是人口數的問題,我還想說算了」,未料這位單親媽媽致電原PO,表示自己的腳斷掉須申請補助,但社工要求須進行家庭訪問,「希望原PO將家裡借給她」,並再次祭出哀兵政策,這次原PO的先生礙於無奈只能點頭答應無理要求。

直至家訪那日,原PO與單親媽媽閒聊,才驚訝發現原來「他最小的孩子今年都要大學畢業了」,原PO內文怒罵「X!比我女兒大,我女兒高中開始就有打工了耶!而他們家全靠政府養,大的已工作也不願意拿錢回家幫忙照顧弟妹,這是怎樣的一家人」。

原PO最終以嚴厲口氣告知單親媽媽「比你們困難的人多得是,你們太過份了,這樣好比寄生蟲一樣,請你跟社工訪談結束後這個月底前把戶口遷出,不然我就叫房東直接遷」,說完這席話後,社工就抵達家門口,原PO仍配合原本答應的事,「乖乖躲在房間」。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表達想法,有人說「請鬼容易,送鬼難」、「你麻煩了!寄生蟲是不會輕易放棄宿主的,除非宿主死亡」、「低收入戶開賓士的概念」、「很有可能她們一家用的都比你們好」、「這種人真的很多,濫用別人的憐憫心」、「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也有網友理性回應「你都不怕對方下次玉石俱焚拉你們下水,說你們協助詐騙政府?然後讓你們繼續配合?」、「你這樣不是在幫她,是害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