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毀部份壁紙遭房東求償整面!他上網抱怨 網友看法兩極

網友退租時不慎弄破壁紙,遭房東求償整面牆的壁紙。(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退租時不慎弄破壁紙,遭房東求償整面牆的壁紙。(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21/03/25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情況,房客在退租時須將屋子回復原狀,但難免有些不可逆的痕跡或意外,衍生許多爭議。一名網友在社群爆料,最近從租了2年的房子搬出,整理時不小心撕破小部份壁紙,不過房東竟向他求償整面牆的壁紙,讓他相當傻眼。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在租賃的期間,有次妹妹來替他慶生,布置現場的時候就在壁紙上貼了他的照片,而他就在搬家拆照片的時候,不慎撕下了一小部份的壁紙。

原PO提議,請專業人士來處理,並願意承擔所有費用,不過房東卻表示,這面牆用的是義大利壁紙,當初請人來黏貼花了2萬8000元,因此堅持要找當初貼壁紙的老闆,得到的結論是,無法用補的,只能整面壁紙都換掉,並且要原PO全額承擔。

原PO感到相當傻眼,並表示願意承擔損毀部分,但實在無法接受整面都要他負擔,何況這面壁紙也已經貼了12年,價值早就折舊完了。而房東給他兩個方案,一是請當初的老闆估價,壁紙全部的費用加上房子未租出去那端時間的損失要他負擔,二是要他賠償壁紙當初一半的費用,1萬4000元。

原PO雖氣憤,但無奈還有2萬2000元押金在房東手上,最終跟房東協調許久後,才談妥賠償9000元完事,不過實在很不服氣,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意見。

文章貼出後,部份網友認為房東要求不合理,「已經貼了十幾年卻要我賠全新的,我也無法接受」、「東西都有折舊,十年早攤完該換新了」不過也有人替房東緩頰,「進口壁紙超貴的,且壁紙壞掉沒有在用補的 」、「人家把東西借你,好好使用保持乾淨是本份,東西壞了要賠也是應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