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彰化起駕爆推擠噴辣椒水 警方證實:是員警噴的

大甲媽鑾轎今天凌晨在彰化市民族路爆發推擠拉扯,場面多次失控混亂。(記者張聰秋攝)

大甲媽鑾轎今天凌晨在彰化市民族路爆發推擠拉扯,場面多次失控混亂。(記者張聰秋攝)

2021/04/17 09:3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大逆轉!「大甲媽」今天凌晨零時從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起駕,卻在民族路爆發圍轎數波推擠噴辣椒水事件,讓不少人大嘆「又打了嗎?」彰化警分局長婁自強強調,經過調查確認,辣椒水是員警所噴的,總共噴了2次,主要是用來制約群眾,避免太多人想要摸轎而造成踩踏;至於外傳有丟寶特瓶一事,仍在調閱現場蒐證畫面釐清中。

婁自強表示,因應大甲媽昨天在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駐駕,昨天就派出300名警力全力進駐,永樂街區全部淨空,今天凌晨的推擠事件,則是發生在大甲媽從永樂街起駕後轉到民族路上,因為民族路並未淨空,加上白衣團體接轎秩序沒弄好,造成想摸轎的人太多,才會造成推擠。

婁自強強調,員警會在民族路的接轎點使用辣椒水,主要是因為太多人靠近鑾轎而發生推擠,員警為了幫鑾轎開路,避免群眾太過密集發生踩踏,才使用了2次辣椒水,至於傳出有人丟寶特瓶部分,則會再進一步調查,如有屬實,絕不寬貸。

彰化警分局長婁自強表示,辣椒水是員警約制群眾所噴的。(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警分局長婁自強表示,辣椒水是員警約制群眾所噴的。(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