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善款運用被質疑 侯友宜:應百分百用於受害者與傷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太魯閣事故善款應百分之百用於受害者與受傷者身上,才是愛心捐款最重要的意義。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太魯閣事故善款應百分之百用於受害者與受傷者身上,才是愛心捐款最重要的意義。 (記者賴筱桐攝)

2021/04/14 11: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中央成立賑災專戶,截至11日共募得8.1億餘元,衛生福利部召開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討論,決議用途涵括7大面向,其中3分之1將用於罹難者家屬扶助金,但部分民眾並不認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這筆善款應百分之百用於受害者與受傷者身上,才是愛心捐款最重要的意義。

針對中央善款運用爭議,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善款是捐款者希望表達照顧太魯閣事故受害者及受傷民眾的心意,善款應該百分之百用於受害者與受傷者身上,如同當時八仙塵爆事件,善款全數用在499名受害者身上,包含往生者與傷者,希望幫助他們早日重返社會,這才是愛心捐款最重要的意義。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募得的善款將與中央配合,由中央統籌運用,照顧受害者及受傷者,專戶截止時間與中央同步、15日關閉。

衛福部表示,愛心捐款百分之百用於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其家屬、救災人員身上,不會替政府或廠商賠償,實際收受捐款金額確保至少3分之1用在罹難者家屬生活扶助,其餘經費使用項目及對象包括罹難者家屬和傷者的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教育資助、心理重建、法律扶助費及辦理家庭關懷支持或重建等服務。

另外,太魯閣事故發生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皆無公開行程接受媒體訪問,引發外界質疑,侯友宜認為,每個人在自己的角色上扮演好自己的責任,當然交通事故首當其衝是台鐵,台鐵又是隸屬交通部,他可以理解部長責任最重,而事發後第一時間至今,部長對負起責任的態度非常明確,至於行政院是交通部的頂頭上司,也有其角色和責任,向民眾報告、講清楚,也是政府首長應有的一個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