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永和市場攤商進駐不到1成 5/22開幕營運

新永和市場門口還有施工器材未清理。(記者魏瑾筠攝)

新永和市場門口還有施工器材未清理。(記者魏瑾筠攝)

2021/04/13 20:5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配合桃園市第1條自辦興建捷運綠線,桃園市政府興建新永和市場提供永和市場攤商搬遷進駐,7日已有第一批攤商入場,預計最晚於27日會全數進駐完成;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表示,配合攤商進駐時程延後,原定18日的試營運也將順延,但已確定5月22日是正式開幕日。

記者今實地走訪新永和市場,只見四處還有黃色封鎖線遺落在地、落地窗旁也到處可見沙包,門口也還有施工器材,不過外部地面已舖好水泥,與上月下旬地面仍是未整理的泥土地,且有水泥、鋼筋外露,明顯完善許多。

值得注意的是,全場僅有豬肉攤營運,據了解,是攤商早已將相關設備從舊市場撤出,索性直接入駐新永和市場開門做生意。

桃園市桃園區永和市場做為捷運綠線G08站用地,須配合工程先拆除再重建,也讓市場面臨搬遷,由於攤商都希望可以「無縫接軌」,原先選定上月28日是舊市場最後一天營運,隔天市場休市進行搬遷,並於上月30日在新永和市場試營運,桃園市經發局對此也力拚在上月30日前先行完成內部工程,但受缺工班影響,導致工程進度落後,也讓試營運時間一延再延。

但如今新永和市場內部工程已完工,並於昨天完成點交,每個攤位已確認都有水電,廁所也能使用,新建工程僅剩新市場外部還有些許水電設備尚未完備,但入駐新永和市場的攤商卻只有12、13家,不到1成。據了解,是因為市場自治會針對是否將目前的水泥地面鋪上地磚,引起內部意見分歧,對此,自治會也將於明天在新永和市場召開會員大會進行討論。

郭裕信表示,新永和市場因缺工,導致新建預算從3.9億元二度追加至4.9億元,針對有些攤商希望在市場內部鋪上地磚,屬自治會內部需求,將由攤商自費,但尚未取得全數攤商同意,且有地面打滑疑慮等問題未解決,希望明天召開會員大會後能達成共識。

豬肉攤攤商因早已將相關設備從舊市場撤出,索性直接入駐新永和市場開門做生意。(記者魏瑾筠攝)

豬肉攤攤商因早已將相關設備從舊市場撤出,索性直接入駐新永和市場開門做生意。(記者魏瑾筠攝)

新永和市場內部四處可見黃色封鎖線遺落在地。(記者魏瑾筠攝)

新永和市場內部四處可見黃色封鎖線遺落在地。(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