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擴大接種 盧秀燕:沒有想像的疼 感覺會在明後天報告

盧秀燕今天九點施打AZ疫苗,表示沒有想像的疼,會施打是相信國家。(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今天九點施打AZ疫苗,表示沒有想像的疼,會施打是相信國家。(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12 11: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12日)擴大接種對象,進行第二、三類對象的施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9時左右前往部立台中醫院接種,對於施打AZ疫苗,她表示並不緊張也不擔心,但是親朋好友倒是替她擔心,而盧秀燕在施打後表示,比想像好,沒有預期中的疼痛,但醫生說這兩天可能會較不舒服,施打後之感會在明後天向市民報告。

盧秀燕並指出,施打前的評估的醫師向她建議,可能會在前兩天比較不舒服,可「預防性投藥」,可在今天傍晚先吃一粒普拿疼,睡前、明天三餐飯後各一粒,可緩解不舒服。

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9點左右至部立台中醫院進行COVID-19疫苗的施打,經過感染科主任陳宗家的評估後順利施打。

在施打的過程中,有媒體詢問盧秀燕怕不怕、擔不擔心,盧秀燕則表示,並不怕也不擔心,因為她並不怕打針,倒是身旁的親朋好友為她擔心,建議她要不要晚點再打,但她身為台中市市長及台中市的疫情防疫的指揮官,必須率先施打。

盧秀燕表示,她相信國家,既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疫苗沒有問題就沒有問題,而且只有一成醫護人員施打,未來還有輪到一般民眾,因此率先施打,把自己的注射的感覺告訴民眾。

盧秀燕在施打後,媒體詢問其感覺,她表示,先前有詢問過醫護人員,都表示打了會很痛,有人還痛一個星期,但她打後覺得跟打流感一樣,疼痛還好,比她想像好多了。

盧秀燕表示,醫師有建議她,傍晚就會開始不舒服,部份的人會酸痛發燒畏寒,可先在傍晚吃一顆普拿疼,她會聽從醫師話服藥,會在明後天會跟民眾報告注射後的感覺。

現場為盧秀燕進行評估的醫師感染科主任陳宗家向她建議,由於根據醫護人員施打後的經驗,打完後兩天會比較不舒服,醫院都會給醫護人員吃解熱止痛的普拿疼,不舒服的情況就會緩解,第二天就好了,因此他建議市長傍晚飯後先吃一顆,睡前一顆,明天三餐飯後各吃一顆,可舒緩症狀。

他同時給盧秀燕建議要多休息,行程不要太多,但是盧秀燕回答明天的行程已排滿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