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研發能量強 生技業︰打造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

瑞崎生醫總經理歐宗祐表示,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一座護國神山,生技產業可以打造成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總統府提供)

瑞崎生醫總經理歐宗祐表示,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一座護國神山,生技產業可以打造成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總統府提供)

2021/04/11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獲蔡英文接見的第16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人、瑞崎生醫總經理歐宗祐表示,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一座護國神山,生技業近年在已累積相當多的創新研發能量,期盼生技產業可以打造成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蔡總統當場允諾政府將作產業後盾。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見「2020第16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人」時表示,政府2016年開始推動生技醫藥等「五大創新產業」,從那一年起「國際傑出發明家獎」也增設了「最高生技大賞」來表揚生技醫藥領域的發明人;生技醫藥產業有政府的重視,也有民間的支持,就更能激發出更多潛力,一起來促進發展。

二度獲得蔡英文接見,並獲得國際學術國光奬、國際傑出發明貢獻奬及國際金球獎三大殊榮的瑞崎生醫總經理歐宗祐表示,生技研發領域不斷創新將能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更容易從紅海市場中找到藍海策略。

歐宗祐也在會中當面向蔡總統提出未來生技產業規劃建言。他表示,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一座護國神山,生技業近年在台灣也已累積了相當多的創新研發能量,期盼政府可以作為產業的後盾,一起走向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生技領域的軟實力,共同打造更多的護國神山。蔡總統也當場允諾會召集相關部會研擬相關政策,持續作為產業界的最佳後盾。

工研院院士、AbGenomics新藥公司董事長楊育民先前也在第八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時曾說,生物科技產業現在正處於一個完美的風暴(Perfect Storm)裡面,台灣要積極布建生態系統,讓生物科技產業成為下一個創造台灣奇蹟的半導體2.0。

瑞崎生醫總經理歐宗祐獲得「2020第16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人」(總統府提供)

瑞崎生醫總經理歐宗祐獲得「2020第16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人」(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