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地3日累積雨量圖曝光!氣象局發現南部「這裡」下最多

氣象局指出,下波鋒面將在下週二(13日)晚間通過,屆時迎風面地區將會降雨。(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下波鋒面將在下週二(13日)晚間通過,屆時迎風面地區將會降雨。(資料照)

2021/04/10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公布最新累積雨量觀測圖,這波東北季風從4月8日起影響至今,中南部雨量進帳相當稀少,累積降雨前100名當中,中南部地區僅有屏東縣上榜,下波鋒面將在下週二(13日)晚間報到。

中央氣象局近3日「雨量累積圖」顯示,本月8日台灣東北部地區以及宜蘭、花蓮、台東均有明顯降雨,桃園沿海地區也有些許靖宇,中南部則是山區有稀少雨勢

本月9日雨量也多集中在金山、萬里、基隆嶼東北角地區,新北南邊山區、宜蘭、花蓮、蘭嶼、綠島、以及台東與屏東接壤地區也有明顯雨勢,中南部山區以及嘉義屏地有稀少雨勢。

本月10日台灣北部、東北角依舊有明顯雨勢,由於東北季風今天白天過後逐漸減弱,東半部降雨範圍明顯縮小,台灣南邊墾丁、蘭嶼也有些微降雨,中南部則多半沒有降雨。

氣象局官方臉書表示,下週一(12日)至週二(13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白天舒適暖熱,氣溫明顯有夏天的感覺,下波鋒面將在週二晚上至週三(14日)通過台灣,東北季風也將再度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將有短暫陣雨,各地白天高溫將會下降。

氣象局提到,週四至週六(15日至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本月18日至20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局提醒,春天天氣變化快速,應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氣象局公布近3日雨量觀測,中南部地區以屏東降雨量最多。(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公布近3日雨量觀測,中南部地區以屏東降雨量最多。(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