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克讓、林信義獲頒成大名譽博士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1)、教務長王育民(右1)頒發名譽博士予李克讓教授(右2)和總統府資政林信義(左2)。(圖由成功大學提供)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1)、教務長王育民(右1)頒發名譽博士予李克讓教授(右2)和總統府資政林信義(左2)。(圖由成功大學提供)

2021/04/10 18: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大名譽教授李克讓與總統府資政林信義,獲成功大學頒授名譽博士殊榮。今(10)日由成大校長蘇慧貞主持頒授儀式,表彰他們對學術及社會的貢獻。

蘇慧貞表示,李克讓教授在成大春風化雨將近70年,他不斷提醒設計與製造要充分結合,更在成大擘畫國立大學第1個造船系、第1個航太系和第1個機械博士班,成就了教育的典範;林信義董事長在成大奠定一生事業的基礎,在不同領域裡,讓台灣社會瞭解專業的企業經理人,也能進入政府體系,擘畫國家經濟發展的願景,讓企業、社會、政府有效率的結合。

高齡94歲的李克讓,現為成功大學名譽教授,曾任成大工學院院長;他於1997年於成大退休後兼任校務顧問,並將系友的捐款成立「李克讓教授獎學金」,30年來嘉惠學子共發放獎學金逾千萬元,傳為佳話。

李克讓致詞表達欣喜之情,心中無限的光榮與高興。他提到當年1948年、21歲時踏入成大,至今與成大有73年之久的深厚情緣,學生們能夠在國家社會奉獻是最大欣慰。

林信義享有「台灣艾科卡」封號美譽,現為總統府資政,歷任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工研院董事長等要職,1993年獲選為成大傑出校友。

林信義表示,他在台南出生長大,成大的4年為他的人生奠下紮實的基礎,成大人有著腳踏實地、純樸善良的特質,他出社會後待人接物皆秉持著凡事講信用講義理的原則,期許自己做到人如其名,如今回到故鄉,獲頒成大名譽管理學博士,更具意義。

授予典禮在成功校區格致堂舉行,包括副校長蘇芳慶、教務長王育民、前台大校長孫震、前義守大學校長傅勝利、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成大講座教授顏鴻森,以及李克讓、林信義的親友學生等,近百人出席,一同見證李克讓和林信義的榮耀時刻,場面溫馨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