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個市場改建計畫逐步完成 柯文哲:下任市長一定很好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上任後將市場改建列為重要政策,柯文哲今出席2021台北市傳統市場節,他在致詞時表示,過去的市長不願意碰市場改建,他認為下一任市長一定很好命。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上任後將市場改建列為重要政策,柯文哲今出席2021台北市傳統市場節,他在致詞時表示,過去的市長不願意碰市場改建,他認為下一任市長一定很好命。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10 16: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將市場改建列為重要政策,柯文哲今出席2021台北市傳統市場節,他在致詞時表示,過去的市長不願意碰市場改建,他認為下一任市長一定很好命,台北市目前幾個大型的市場正在改建當中,包含南門市場、環南市場、成功市場、大龍市場、第一果菜市場都在逐步完成改建計畫,未來若有更多的市場加入改建計畫,都不會是難題。

2021台北市傳統市場節今天在圓山花博公園長廊廣場盛大登場,集合19攤嚴選特級水餃攤商進行人氣爭奪戰,由現場美食專家評審團及民眾饕客團進行公開評選,票選出水源市場的「大吉利元寶水餃」為天下第一攤主題評選評審團大賞得主。

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出席「台北傳統市場節」開幕活動,並在台上包水餃、在現場巡攤給攤商加油打氣。

柯文哲表示,若只有30分鐘要認識一個城市,應要去傳統市場看,傳統市場是城市文化的縮影,可看出地區的經濟狀況環境衛生、甚至道德水準,台北要成為國際城市,市場裡就不能有老鼠蒼蠅。

柯文哲也笑說,過去的市長不願意碰市場改建,他認為下一任市長一定很好命,台北市目前幾個大型的市場正在改建當中,包含南門市場、環南市場、成功市場、大龍市場、第一果菜市場都在逐步完成改建計畫,未來若有更多的市場加入改建計畫,都不會是難題。

柯文哲認為,最重要的不在硬體建設,而是軟體的改善,不管是垃圾減量、垃圾不落地、乾溼分離、電子化發展,才能讓台北市傳統市場變得更現代、更乾淨,提升臺北市的生活水準。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推動「台北市攤販長期精進計畫」,協助攤商提升服務品質、環境清潔、食品衛生等重要目標,在去年度經濟部推選出的5家五星市場當中,就有3家是台北市的士東市場、南門市場、寧夏夜市,他的目標是讓全台北市市場都跟這3個五星級市集看齊,市場改建計畫的預算不是最大的問題,只要能夠解決市場環境清潔的問題,確保食品衛生無虞,提高整體市場的品質,最終目標讓台北成為更文明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