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主持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揭牌 場外自救會抗議

陳其邁(左三)參觀「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了解遷村新地點位置。(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左三)參觀「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了解遷村新地點位置。(記者葛祐豪攝)

2021/04/10 11: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前往大林蒲,主持「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揭牌啟用,但場外有10多名自救會居民抗議不領情,陳其邁則強調,將召開3場到無限場次的說明會,之後才會定案,一定要大家都「歡喜搬新厝」。

高雄市都發局為服務大林蒲居民在遷村過程中,碰到疑難雜症,特別在大林蒲活動中心2樓,成立「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配置10名諮詢員服務鄉親。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主持揭牌典禮,但場外有10多名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的民眾,手持「所有私有地1坪換1坪」等標語,要求遷村須立專法專案,補償每人安置、空汙、體檢及醫療險,並要求新屋建蔽率達90%以上、無房產戶也能認購26至30坪建地等。

陳其邁揭牌後表示,大林蒲遷村將召開3場到無限場次的說明會,之後才會定案,一定要大家都「歡喜搬新厝」,一場說明會沒有共識,就繼續開下去,市長都會親自主持,一一回應鄉親需求。

陳其邁承諾,會保障居民財產權、生活權與社會權,務必讓居民在搬遷中,受到政府最好照顧。未來搬遷的地方在鳳山、小港交界,不僅交通便利,生活品質會更好,公共與社會服務更改善,一體到位。

他說,針對不同的方案,現在居民還有意見,會針對意見一一回應,目前已召開兩次會議,有些涉及預算要增加,已向行政院與經濟部協商,哪些地方可對居民再多照顧一點。

高雄市都發局指出,大林蒲遷村總補償,包含私有住商土地、私有非住商土地、地上物補償、法定補償及津貼,以及專案救濟及補貼5大項補償項目,以「住商土地1坪換1坪」方式「專案協議價購」等面積不計較差額交換,非住商土地則以「查估市價加4成」(即市價1.4倍)補償,條件相當好。

陳其邁離去時,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仍在場外大聲抗議,警方出動人牆圍堵,險些爆衝突。

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舉牌抗議,警方戒備。(記者葛祐豪攝)

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舉牌抗議,警方戒備。(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中)強調,將召開3場到無限場次的說明會,一定要大家都「歡喜搬新厝」。(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中)強調,將召開3場到無限場次的說明會,一定要大家都「歡喜搬新厝」。(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