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遷村進度加快 陳其邁9月26日向鄉親說明

大林蒲空拍圖。(資料照,高市都發局提供)

大林蒲空拍圖。(資料照,高市都發局提供)

2020/08/29 09: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走馬上任後,將大林蒲遷村計畫,列為市政推動優先工作,承諾盡速公布遷村計畫草案,立委賴瑞隆將邀請陳其邁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於9月26日在大林蒲活動中心,面對面向鄉親說明遷村草案,賴瑞隆期盼明年上半年能順利定案。

去年10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核定大林蒲遷村計畫589億元,並指示相關部會啟動先期作業計畫的預算編列,同時委託高市府代辦遷村計畫工作。

但高市府歷經罷免及補選,相關進度受到影響,原訂8月底召開的說明會,因新市府剛上任,遷村草案計畫書仍須修正,因此將遷村說明會延至9月底。

陳其邁選前也表示,會與當地居民開會討論,並提出讓居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公共設施等承諾。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陳其邁履行承諾,上任一週內,已與都發局長楊欽富、小港沿海6里里長初步溝通,他聽取里長意見後,表示將加速研擬草案方向。

賴瑞隆並邀請陳其邁及經濟部長王美花,於9月26日上午9點,在大林蒲活動中心親自向鄉親說明遷村草案及各項進度,聽取鄉親意見後,再進行修正。

小港沿海6里里民表示,期盼新市府團隊能儘速公布遷村計畫草案,就草案內容進行實質意見表達,再由市府修正符合鄉親訴求的版本,以維護居民權益。

高市府指出,目前已就初擬遷村計畫草案版本,與經濟部開會討論,並進行調整,估計3週完成相關工作。

賴瑞隆強調,陳其邁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大力支持推動大林蒲遷村,促成蘇貞昌正式核定。陳當選後,也立即在1週內,傾聽地方意見,思考各項對鄉親更有利的方案,展現「緊緊緊」做事風格,期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讓遷村案在明年上半年順利定案,給沿海6里鄉親更好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