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洲4國駐台使節拜訪陳其邁 討論經貿、農漁業合作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及貝里斯等4國駐台使節,今天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聯袂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提供)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及貝里斯等4國駐台使節,今天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聯袂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提供)

2021/04/07 23: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及貝里斯等4國駐台使節,今天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聯袂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雙方討論經貿合作、農漁業等議題,期盼開啟新合作面向,深化互動。

陳其邁表示,2007年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時曾訪問瓜國、宏國及尼國,期間恰逢當地選舉,熱鬧氣氛與台灣相似,當地樂觀且熱情的民眾,也跟高雄人個性相仿,對此印象十分深刻。

此外,中南美洲具備良好的農業實力,未來雙方可強化智慧農業交流,若多元且彈性的高雄中小企業與中南美洲小農攜手合作,應有助提升生產力及當地農民收入。

陳其邁說,高雄是創新開放的海洋城市,市府團隊正全力打造高雄成為高科技產業聚落,包括「5G AIoT創新園區」、數位轉型、產業園區開發及半導體產業廊道等,非常樂意與4國友邦在各面向交流合作。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指出,高雄是台灣的門戶,也是瓜國重要夥伴,在農漁業及物流產業深具合作潛力,希望陳其邁在喝咖啡時,都能想起地球另一端的中美洲朋友;宏都拉斯大使寶蒂絲妲則提及參與智慧城市論壇時,對高雄推動智慧應用的成果印象深刻,值得友邦參考借鏡。

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形容高雄親切如家,對市長的政策印象深刻,也提到高雄的跨年煙火在疫情中格外振奮人心;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則強調,高雄與貝里斯市是姊妹市,2019年貝里斯市長曾訪高雄,也希望陳其邁市長於疫情趨緩後,訪問貝里斯。

陳其邁感謝中美洲友邦在許多重要的國際場域、如世界衛生大會(WHA)等,為台灣仗義執言,高雄會持續貢獻己力,將「Taiwan can help,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理念化為具體行動。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認為雙方於農漁業及物流領域深具合作潛力。(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提供)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認為雙方於農漁業及物流領域深具合作潛力。(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