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今起駕 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 邀民眾賞藝「與媽祖同行」

大甲媽今起駕,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 邀民眾賞藝「與媽祖同行」。(圖:文化局提供)

大甲媽今起駕,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 邀民眾賞藝「與媽祖同行」。(圖:文化局提供)

2021/04/09 10: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將於今晚11時5分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行程,台中市文化局也配合推出台中媽祖國隊觀光文化節,其中百年宫廟風華自9日起登場,邀包括明華園戲劇總團等逾30組藝文團隊,今起在包括大甲鎮瀾宮等百年宮廟接力演出,讓民眾藉藝術「與媽祖同行」。

大甲媽祖遶境將在今晚11時5分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行程,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路程長達340多公里,台中市文化局配合推出年度文化盛事「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也自4月9日至6月12日陸續在各宮廟登場,今年邀請超過30組國內優質團隊接力演出。

文化局指出,今年活動延續「媽祖同行」的主題,邀請民眾跟隨文化節活動,行遍台中百年媽祖宮廟,能更加了解各地的宗教、藝術和在地文化與內涵。

文化局指出,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首場將於4月9日在大甲鎮瀾宮舉辦,自晚上7點起推出包括勝威醒獅團、陽光民俗舞蹈團、GD 樂團、雙人川劇變臉等活動。

4月26日在南屯萬和宮接力登場;5月起,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社口萬興宮、台中樂成宮、台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大里杙福興宮、大肚萬興宮及大庄浩天宮等宮廟也將陸續舉辦活動。

演出團隊包括有國光歌劇團、黃裕翔、小青蛙劇團、知己二重唱、明華園戲劇總團、蘭陽舞蹈團、呂岳駿、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等逾30組國內優質團隊帶來演出。

文化局提醒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手部消毒、測量額溫等防疫措施,而名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請勿參與活動。更多活動細節,請查詢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