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暖心大隊接力!全盲小蓁扛最後一棒 全班為她衝了

小蓁在同學的陪伴下跑完最後一棒,獲得全場掌聲。(二林高中提供)

小蓁在同學的陪伴下跑完最後一棒,獲得全場掌聲。(二林高中提供)

2021/04/08 06:32

首次上稿 4/7 23:01
更新時間 4/8 06: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高中昨天(7日)舉行校慶運動會!上演感人的大隊接力比賽,2年1班柯姓女學生小蓁雙眼全盲,在體育老師黃宏凱安排下,讓她下場衝最後一棒,雖然沒有拿到第1名,但全校為小蓁加油,這一幕被掌鏡的柯爸爸拍下,感人畫面在網路瘋傳,看到的人無不動容。

全班共有15棒,小蓁殿後,跑最後一棒,當她接到棒子,再由「小天使」陪跑,只見小蓁緊握「小天使」咬牙往前衝刺,全校師生的加油聲震憾全場,許多人看了當場落淚。

為了這場比賽,2年1班排練多時!「為小蓁而跑」的構想由體育老師黃宏凱提出,全班挑出最強的14個棒次,黃宏凱告訴全班,「前14棒就是全力衝刺,為殿後的小蓁贏得奪冠的本錢,其他同學盡全力加油、吶喊」。

果然前14棒奮力衝刺,全力拉開距離,殿後的小蓁邁開大步往前衝,只是又被其他班級超越,然而,全場的加油聲此時全部集中到殿後的小蓁,「加油、加油…小蓁加油!」聲音此起彼落,這100公尺,成為校慶運動會最感人的一幕,因為全校師生才知道「原來2年1班是為小蓁而跑,而小蓁也堅持到終點」,「真的冠軍就是你們!」在旁掌鏡的柯爸爸看著女兒衝向終點,再也只不住淚水。

柯爸爸昨晚把畫面PO到網路,「謝謝體育老師宏凱老師的安排,也謝謝班上同學努力的從第一棒開始,就跑最前面賺起來讓她花」!

柯爸爸其實是教輔員,他為了陪全盲的女兒上課,考取教輔員證照,他說,女兒從小低張力,是放著可以對折的那種,是媽媽一直帶她去做復健,才能夠像現在不用坐輪椅或用walker站在大家前面。這次小蓁跑步速度比他想像還快,不過當然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最讓柯爸爸感動的是,「在青春期競爭意識最強時候,同學們在體育老師溝通下,願意做這樣的努力!」謝謝黃洲海校長帶領的團隊一直以來的用心!「這樣的體育老師和同學們,真的很棒吧!」

二林高中秘書李詩閔說,這班的速度非常快,原本有坐二望一的實力,但為了讓小蓁一起參加大隊接力,最後在分組比賽墊底,但同學們都認為過程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