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想去日本工作引熱議!日網苦笑打破幻想:別被騙了

根據日媒過去統計,日本剛從大學畢業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月薪平均大約在台幣6到8萬元左右,這樣的薪水讓不少台灣人相當羨慕,並想到日本工作。圖為日本東京。(美聯社)

根據日媒過去統計,日本剛從大學畢業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月薪平均大約在台幣6到8萬元左右,這樣的薪水讓不少台灣人相當羨慕,並想到日本工作。圖為日本東京。(美聯社)

2021/04/06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媒過去統計,日本剛從大學畢業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月薪平均大約在台幣6到8萬元左右,這樣的薪水讓不少台灣人相當羨慕,並有台媒列出在日本工作的優點,報導台人想到日本工作的新聞,相關新聞被轉至日本論壇後,雖有不少日網友表示歡迎,但也有不少人苦笑,留言表示「完全在幻想」、「來了會發現完全不一樣」、「別被騙了」。

一名日本網友4日在《5ch》論壇轉貼台媒報導,該報導稱台灣物價上漲,薪水卻沒有什麼變化,讓不少人想外出工作,而許多人心目中最想去的國家就是日本,而且想去日本的台灣人比例遠勝於歐、美、澳洲等,網友除了稱日本薪水是台灣的兩倍,還有日本人水準高、女生很漂亮、文化習俗相近、同樣的工作日本優點更多等原因。

該文章PO出後,引發熱烈回應,目前已有超過1000則留言。不少日本網友表示「如果會說日文,歡迎你們」、「歡迎台灣人」、「我們公司也有台灣人,我認為他們在道德和文化方面的確與日本人相似」、「比起日本,台灣現在行政機能上更像個先進國家」。

不過,更多日本網友出言勸阻,表示「台灣的各位別被騙了啊」、「完全是幻想」、「日本對遊客是天堂,但對工作者來說是地獄」、「別被甜言蜜語騙來日本,這是災難性的下場」、「過不久日本來就想去台灣工作了」、「停止這種想法,我敢肯定來了之後會不開心」、「台灣的工作環境有這麼糟嗎?」

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原因「日本的職場霸凌比台灣更嚴重」、「台灣的漂亮女生比日本多」、「很少有外國人能在日本找到合適的工作」、「台灣加班是違法的,日本加班是常態」、「許多日本人在工作上對外國人有偏見」、「薪水只有大企業高」、「稅和保險非常貴」、「要先確認自己是否有與高薪相應的抗壓能力」、「要考慮日本物價與台灣不同」、「我」、「薪水是因為消費水準而提高,這裡是地獄」、「會得憂鬱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