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車號775-TX號10.6噸吊貨車滑落清水隧道鐵道,導致太魯閣列車迎面撞上出軌,圖為吊貨車之前停於他處照片。(取自Google地圖)

車號775-TX號10.6噸吊貨車滑落清水隧道鐵道,導致太魯閣列車迎面撞上出軌,圖為吊貨車之前停於他處照片。(取自Google地圖)

2021/04/03 06:39

自由時報

台鐵工程車 滑落邊坡肇禍//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50死162傷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發生七十年以來死傷最慘重事故!四○八車次太魯閣號昨上午九點卅五分在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前,直接撞擊從上方明隧道工地滑落軌道的十.六噸吊貨車後出軌,車頭(第八車廂)左側被削掉,三至八節衝入卡在隧道內,嚴重扭曲變形,迄昨晚已知五十人死亡、一百六十二人輕重傷,死者多集中在第七、八節車廂,現場慘不忍睹,救援人員邊掉淚邊搜救,場面令人鼻酸。

詳見台鐵工程車 滑落邊坡肇禍//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50死162傷

深化對台關係 美國務院:推進美台高階官員互訪

台美關係近期獲得多項實質進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一日於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是民主領頭羊,美方致力深化對台關係,未來會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外交部昨對此表示,台灣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

詳見深化對台關係 美國務院:推進美台高階官員互訪

中國鳳梨假冒台灣鳳梨 在日低價搶市

中國自3月禁我國鳳梨進口,消息傳出後,日本民眾因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的義舉,以行動支持台灣鳳梨,但有中國蔬果商在日本電商平台以中國產的鳳梨冒充「台灣鳳梨」低價搶市,迫使真正的台灣鳳梨削價競爭。農委會昨證實確有聽聞,已請日方協助追查中。

詳見中國鳳梨假冒台灣鳳梨 在日低價搶市

聯合報

酈英傑任期將滿 美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傳接掌AIT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任期今夏將屆滿,傳出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可能接任下一任處長;若孫接任,將是AIT首任女處長。孫曉雅是國務院資深職業外交官,外交生涯首個外派地點就是台灣,前年在我國連失兩個邦交國後率團訪台出席首屆「太平洋對話」,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詳見酈英傑任期將滿 美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傳接掌AIT

疫苗催打訂KPI 醫院壓力大

AZ疫苗打氣不佳,各縣市紛紛催打,高雄市衛生局舉辦抽獎比賽,最大獎為SWITCH主機。各縣市近日也收到中央指示,要求分配到疫苗的醫院需常設「新冠疫苗注射門診」,訂出每日施打瓶數,達標可望獲得卅萬元補助,但不少醫院認為指揮中心把疫苗接種率轉嫁給醫院,擔心疫苗打不完。

詳見疫苗催打訂KPI 醫院壓力大

中國時報

排除天氣 運安會查人禍或機械故障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於花蓮清水隧道發生重大意外,包含司機員在內已知有50死,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表示,昨陸續派出5批調查官到現場蒐證,蒐證、標記完成後,才能讓台鐵移動車輛。外傳工程車滑動是因為沒有拉手剎車,運安會強調不能太早下定論,還要進一步了解是人為或機械因素,事實報告預估3到6個月出爐。

詳見排除天氣 運安會查人禍或機械故障

獅投猛威爾 無安打擒龍

統一獅本周在台南主場舉辦「超人力霸王聯名主題日」,洋投猛威爾也使出「超能力」,完投9局沒被敲任何安打,只讓味全龍靠著5保送上壘,熱投142球達成中職例行賽史上第10次「無安打比賽」,以13比0完封味全龍。

詳見獅投猛威爾 無安打擒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一日於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是民主領頭羊,美方致力深化對台關係,未來會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一日於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是民主領頭羊,美方致力深化對台關係,未來會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路透檔案照)

該中國蔬果商在日本店商平台賣的「台灣鳳梨」,因低價搶市,銷售成績為第一。(翻攝自日本電商平台網站)

該中國蔬果商在日本店商平台賣的「台灣鳳梨」,因低價搶市,銷售成績為第一。(翻攝自日本電商平台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