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訪衛武營 史哲分享藝術扎根高雄12年歷程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在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右)與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陪同下,參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史哲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在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右)與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陪同下,參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史哲提供)

2021/04/01 21:4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日)到訪高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邀請參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並到百年老屋改建的春田氷亭品嚐鳳梨冰,史哲也分享高雄春天藝術節12年來的成長歷程,晚上並在臉書感性發文,高雄長大的孩子,向他分享過去看春藝表演的浪漫念頭,真的實現了。

史哲指出,去年底市長陳其邁參訪新竹市舉辦的台灣設計展,今年初他也帶隊前往新竹交流台灣燈會的籌辦經驗。今天,林智堅市長來到高雄參訪,他特別陪同林市長走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哈瑪星貿易商大樓的春田氷亭,享用沒在怕鳳梨冰支持台灣鳳梨,最愛吃冰的陳其邁市長也沒錯過這個行程。

史哲寫道,在參訪的過程中,除了硬體的建設外,也與林市長、新竹文化局長黃竫蕙分享軟體先行的概念。12年前,他開始規劃高雄春天藝術節,希望能讓一流的國際表演節目來到高雄演出外,更重要的是超前部署為衛武營的啟用做準備,透過售票的國際性表演藝術節目,開拓高雄表演藝術的消費市場,從節目規劃、節目製作、行銷推廣、表演藝術教育各個面向,萬箭齊發的來推動。

史哲今天特別準備高雄春天藝術節2010~2017年的年鑑,與新竹團隊分享高雄積累的經驗,年鑑裡頭紀錄著發想出高雄春天藝術節的過程,以及一路來堅定自辦、自製、自售都是要自己來的堅持,一路以來,透過青年培育、教育推廣、講座策展、城市行動等等的教育推廣與創意行銷策略。

史哲分享,除了多元售票演出的推動,10多年來,也透過庄頭藝穗節深入高雄各鄉鎮的庄頭、廟口。在高流營建過程中,也持續推動「南面而歌」台語歌曲徵件計畫、「活化流行音樂創作展演空間試辦計畫」、協助南台灣高中熱音聯盟成果發表等,從培育、創作、演出展演空間3大面向持續性的扶植與推廣。

史哲說,他曾經很浪漫的想著,在高雄長大的孩子,會跟他分享著唸書時曾經在春天藝術節看過.......。前陣子,有個機會跟幾位大學生對話,有些同學們跟他分享曾經參與了春天藝術節的那些演出。非常開心,沒想到,當初這個浪漫的念頭,現在真的實現了。

他相信在硬體建設之前,透過軟體先行的推廣、培育,才能因應未來硬體啟用的各種狀況、營運人才需求、觀眾需求等,這些年在高雄,更看見這些長期深耕的一切正在持續發展與成長著。

林智堅參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史哲提供)

林智堅參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史哲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哈瑪星百年老屋改建的春田氷亭品嚐「沒在怕鳳梨冰」。(史哲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哈瑪星百年老屋改建的春田氷亭品嚐「沒在怕鳳梨冰」。(史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