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老母顧62歲身障女兒 停水在即煩惱到睡不著

市議員邱素貞(中)與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右)與志工送水及物資到鍾婦家中。(記者何宗翰攝)

市議員邱素貞(中)與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右)與志工送水及物資到鍾婦家中。(記者何宗翰攝)

2021/04/01 10:58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家中無人可協助備水,常常煩惱到睡不著。」台中市南區87歲的鍾姓老婦,住在正氣街老舊公寓3樓,獨自照顧62歲重度精障、重度殘障的女兒,由於4月6日起實施「供五停二」供水措施,煩惱不已。市議員邱素貞與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今天與志工專程送水到宅,關懷獨居長輩及行動不便里民取水、儲水需求問題。

邱素貞、陳雅惠今天載著滿滿一輛廂型車的桶裝水,與愛鄰守護隊、國光社區發展協會南瓜志工隊等多名志工,前往南區16戶長期列冊關懷的弱勢獨居長者,並提供每戶各6.3公升飲水2桶,以及米、龍眼蜜、麥片、玉米罐等民生物資,希望降低限水期間所帶來的不便。

首站到鍾家時,還未進門就聞到異味,原來鍾婦的女兒因大小便無法自理,剛剛尿在地上還沒清理。陳雅惠指出,鍾婦為低收入戶,先生已過世,雖育有2子2女,但次子與長女已久未聯絡,不知去向,次女有重度精障、重度殘障,大小便與行動都無法自理,全賴鍾婦照顧。

「家中無人可協助備水,最近常常煩惱到睡不著。」鍾婦向來訪的眾人表示,由於年事已高,膝蓋不好,家住3樓的她平時光上下樓梯就很吃力,何況再提著水,停水期間如何取水問題,讓她傷透腦筋,對於議員、里長提供送水到宅的服務感到很窩心。

邱素貞(左一)、陳雅惠(左二)載著滿滿一輛廂型車的桶裝水,與志工前往南區16戶弱勢獨居長者家中送水。(記者何宗翰攝)

邱素貞(左一)、陳雅惠(左二)載著滿滿一輛廂型車的桶裝水,與志工前往南區16戶弱勢獨居長者家中送水。(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