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56年大旱 農委會︰策略調度河川水 確保農地有水可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有智慧農業的助益,台灣農業將能更精準灌溉。(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有智慧農業的助益,台灣農業將能更精準灌溉。(記者楊媛婷攝)

2021/03/24 16: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水情拉緊報,雖然今天略有降雨,但整體水情仍然非常嚴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4月6日起,苗栗、台中供5停2,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近年積極發展智慧農業,不只用在生產、行銷通路,也會導入智慧灌溉以更精準方式用水,他說由於乾旱又高溫造成許多病蟲害,週五會針對乾旱對農作物影響做整體說明。

陳吉仲今出席「智慧農業數位應用競賽」發表會,會後被問及近來乾旱對農業的影響,他表示今天早上已召開農業部門相關的乾旱會議,並已做成相關決議,他說之後農委會每1到2週都會召開相關會議,因為乾旱已嚴重影響農糧作物生產,他說今年過年前芒果開花情況雖好,但因為乾旱少雨高溫造成許多病蟲害,反而使收成影響,農委會將會提醒農民面對乾旱要如何減少損失,尤其農業灌溉用水中,主要都是河川水,需經調度以確保50到60萬公頃農地的作物有水可用,否則會造成農產品市場波動。

陳吉仲在發表會上表示,目前農委會在台灣智慧農業上的布局包含所有農業用的無人飛機都能上路,從噴灑農藥的路徑、地形、生產面積,包含之後農民栽種的品項、是否有生產履歷等,都能掌握,以利未來耕作、灌溉、產銷等能有更整體的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