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新國小整修圖書館 退伍將軍慨捐50萬元買新書

施裕明(右)頒贈感謝狀給捐款50萬元買書的鄭擎亞。(記者翁聿煌攝)

施裕明(右)頒贈感謝狀給捐款50萬元買書的鄭擎亞。(記者翁聿煌攝)

2021/03/31 13: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北新國小今天啟用整修完成的第二圖書館「樂讀小屋」,小朋友們看到寬敞明亮的新館和滿屋的新書十分開心,北新國小校長施裕明說,要感謝學校的好鄰居、90歲的退伍將軍鄭擎亞,慨然捐出50萬元給學校買新書,原來鄭擎亞退伍後每天在北新國小晨運,希望能回饋學校,也造福全校學童。

北新國小上午舉行圖書館啟用典禮,原本就邀請鄭擎亞到場接受全校師生的感謝狀,但鄭擎亞年事已高,行動不便,施裕明選在會後到鄭擎亞家送上感謝狀,感謝他樂善好施,帶給學生這麼豐厚的禮物。

居間媒合的北新國小志工大隊長曾素珍說,鄭擎亞原籍河南,年輕時跟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陸軍官校畢業後在軍中服役,1989年自軍中以少將官階退伍,住在新店,退伍後每天帶著太太一起到北新國小運動,對北新國小校園很有感情,這次聽她講學校整修圖書館,需要添購新書,鄭擎亞二話不說,願意認捐50萬元買新書,讓學校喜出望外。

鄭擎亞說,小時候歷經戰亂,深知無法讀書學習的痛苦,他很高興看到現在小朋友都有漂亮的學校環境可以受教育,藉此機會捐款,希望給師生帶來更多的教學資源,讓小朋友受最好的教育。

北新國小圖書館重新整修完成啟用,小朋友十分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北新國小圖書館重新整修完成啟用,小朋友十分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