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好著急!銀髮族媒人養成班 退休校長盼為兒女覓良緣

「媒人養成班」吸引民眾報名參加。(記者張軒哲攝)

「媒人養成班」吸引民眾報名參加。(記者張軒哲攝)

2021/03/27 14:4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新生人口遞減,2020年首度負成長,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催生銀髮族媒人養成班免費課程,今日開鑼,招生過程秒殺而增加錄取人數,並開放旁聽,共錄取65人。退休國小校長洪宿芬說,自己有一對30而立的子女,目前都單身,為人母親卻只能乾著急,希望從媒人班學習到理論與實務,幫助時下的適婚男女共組家庭。

台灣早已邁入少子化社會,加上時代演變跟網路交友盛行,傳統的媒人行業也逐漸式微。銀向學習2.0「媒人養成班」今日由台中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親自敲鑼,他帶領身著古裝的迎親隊伍進場,並有傳統新娘奉茶的儀式演出。

彭懷真說,去年台灣結婚、生育數都創下新低,人口首度負成長,需要有創新的作法,希望課程結束前每位學員都媒介成功,且愈多愈好。未來有更多類似的班級成立,讓這些種子媒人發揮的作用,讓更多的年輕人走進婚姻,並且生兒育女。吳敏濟表示,5年來台中市結婚數減少2800對,全國更減少52318對,台灣人口負成長的趨勢如果不變,將出現人力不足,消費市場萎縮。

「媒人養成班」講授婚前交往、婚禮形式、婚後經營和相關社會福利等,希望培養出新時代媒人,課程將從今年3月31日至8月11日,每週上課4小時,有長輩表示課程新鮮,迫不及待要當媒人,還有長輩要幫自己的孩子作媒。

洪宿芬說,自已有多次幫學校老師或兒子介紹的經驗,但都無疾而終,尤其幫兒子介紹對象後,不知如何開口詢問後續發展,生怕聽到彼此根本沒看對眼的答案,希望課程會傳授,如何吸引對方注意,進而交往。

「媒人養成班」在大甲開課。(記者張軒哲攝)

「媒人養成班」在大甲開課。(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