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聯亞疫苗二期臨床試驗 缺65歲以上長者接受測試

黃高彬表示,目前二期臨床試驗65歲以上長者缺600位測試者。(記者蔡淑媛攝)

黃高彬表示,目前二期臨床試驗65歲以上長者缺600位測試者。(記者蔡淑媛攝)

2021/03/27 10: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聯亞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3850人,聯亞疫苗試驗計畫主持人、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指出,目前青壯年受試者已收滿,65歲以下收案超過3200人,但65歲以上長者預計收案770人,目前為150人,仍有近600人的差距,呼籲接受臨床測試的長輩前來報名,加速國產疫苗研發。

黃高彬表示,12至18歲的青少年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500人,但迫切性較低,等到青壯年及老人收案完成,再來進行,今年5、6月也來得及,他強調,雖然青少年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較少且重症不及成人,但隨著近來國外疫情變化,未成年者增加,也必須收案試驗。

黃高彬表示,老人收案人數慢,主要是長輩對疫苗的顧慮,他強調,聯亞疫苗是國產疫苗,為多重表位次單位疫苗,預期保護力可達90%以上,成效很好、安全性也好,不輸外國疫苗,副作用是所有疫苗最小的,不會產生血栓、發燒,施打後頂多像流感疫苗,出現局部紅腫。

黃高彬說,65歲以上長輩加入聯亞疫苗試驗條件,只要沒有免疫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即使有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只要近3個月控制穩定就能受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