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公共自行車評估座談 先挑竹北做規劃

經鐵馬族千呼萬喚,新竹縣政府辦理建置公共自行車系統可行性評估座談會,蒐集民意,凝聚在地需求。(記者廖雪茹攝)

經鐵馬族千呼萬喚,新竹縣政府辦理建置公共自行車系統可行性評估座談會,蒐集民意,凝聚在地需求。(記者廖雪茹攝)

2021/03/27 10: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經鐵馬族千呼萬喚,新竹縣政府辦理建置公共自行車系統可行性評估座談會,蒐集民意,凝聚在地需求;初步規劃,將以人口較密集的竹北作為先期計畫,後續納人峨眉湖、北埔老街等風景熱點,以打造綠能低碳城市,作為強化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接駁。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近年人口快速增加,交通問題更顯重要,除提出十大交通建設打通縣內交通脈絡外,縣府團隊也研擬公共自行車系統的可行性評估規劃,初步針對人口較密集的區域評估,並參考各縣市已建置的系統做優缺點比較,配合新竹縣地理環境和鄰近竹科等各項條件綜合考量。

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說,目前台灣已有13個縣市以不同形式和營運模式投入推動公共自行車建置和營運,包括新竹縣原有的愛心自行車,和其他縣市正在推行的Youbike、T-bike、K-bike、P-bike及Moovo等系統。透過座談會蒐集民意,希望確定新竹縣公共自行車的發展條件和功能定位。

與會民代建議,考量新竹縣13鄉鎮地形環境特殊性、道路配套措施和財源的永續性等。會中大多樂觀支持建置公共自行車系統。

負責承辦規劃的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表示,公共自行車很適合作為公共運輸最後一哩接駁,與短途代步運具使用,後續會針對營運規畫、財務、系統穩定性、道路現況條件及實施區域等,提出分期分區推動的概念,供縣府後續參考。

交旅處說,公共自行車是智慧城市進步的象徵,目前除了先逐段修繕既有車道,同時也推動建置最適合新竹縣的公共自行車系統,以解決公共運輸路網不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