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地上物查估要民眾簽買賣契約 民代認不妥

議員徐其萬出示航空城地上物查估協議價購買賣契約書,認為讓民眾簽空白契約不妥。(記者謝武雄攝)

議員徐其萬出示航空城地上物查估協議價購買賣契約書,認為讓民眾簽空白契約不妥。(記者謝武雄攝)

2021/03/25 20:1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優先區10月動工,市府地政局正加快優先區地上物查估協議價購作業腳步,並要求複估民眾先在空白買賣契約書簽名,此舉卻引發民眾疑慮,議員徐其萬、游吾和今在議會質詢時都認為不妥;代局長蔡金鐘表示,契約書都載明以最後複估結果為準,不會損及民眾權益。

蔡金鐘說,依照協議價購作業程序,民眾如果同意地上物查估價格,雙方簽訂買賣契約書,市府必須將同意協議價購的資料於4月報內政部,7月才能發價(發錢),如果民眾不同意協議價購價格則進入徵收程序,由於整個作業環環相扣,因此針對協議價購仍在複估中的民眾,會要求在空白契約書簽名。

蔡金鐘表示,契約書第三條載明,最後地上物拆遷補償的價格以最後複估的結果為主,基本上會申請複估的民眾大都是認為低估或漏估,如果是低估的案件,實務上不可能出現更低的估價,至於漏估部分,只有確有其事,就可以重新估價,因此複估案件從未出現過比原來估價還低的情形,另外,如果是參與協議價購的民眾,還可獲得7.5%的拆遷補償,若錯過協議價購、進入徵收程序則沒有該補償。

徐其萬表示,目前有85%民眾同意協議價購並簽下買賣契約書,但很多民眾向他抱怨,好像簽了空白支票,整天提心吊膽;游吾和也認為,雖然契約書言明以最後複估結果為主,但出現複估比原來估價還低的情況,要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