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空間不足 柯P力推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仍闖關成功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都審會審議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都審會審議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2021/03/25 16: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的150億元第一果菜市場暨魚市改建案,今天於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過程被質疑1樓開放空間不足、缺乏動線讓民眾上綠屋頂;但經說明後,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決議計畫修正後通過,全案闖關成功,再通過環評會環差分析、消防局公安審查後,台北市政府即可核發建照動工。

委員賴怡成表示,看到承包商台灣世曦的規劃案,覺得有點無奈,因相較上次審查版本,全案有增加街角廣場空間,但沒有其他開放空間,100多億元的案子難道退一點不行嗎?且屋頂6樓規劃這麼好的花園,目前僅由一般電扶梯載運3樓,得另搭電梯上頂樓,若未來辦3萬人派對活動,會讓人擔心電梯是否足夠。

對此台灣世曦代表澄清,該處不會像大巨蛋有幾層商業空間,也不會在屋頂辦大型活動,但會檢討增加動線,並釐清目前規劃是否造成人潮打結。

市場處則指出,過去菜賣不掉上新聞,與拍賣場、卸貨空間有關,因此1樓平面需維持市場活動運作,拍賣場、臨時批發市場面積無法調整,但一果未來可透過坡道將人潮引至樓上空放空間;羅世譽也裁示台灣世曦考量委員意見,並將全案修正後通過。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模擬圖(記者郭安家翻攝)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模擬圖(記者郭安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