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果及魚類市場改建案喊5年終動土 柯:原想便宜行事最後仍依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致詞時表示百感交集,5年前上任之初便說要改建,仍花5年處理相關問題,期間想便宜行事(指不做環評),但最後還是決定依法行事,誠實完成環評。(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致詞時表示百感交集,5年前上任之初便說要改建,仍花5年處理相關問題,期間想便宜行事(指不做環評),但最後還是決定依法行事,誠實完成環評。(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01 15: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斥資150億元的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今上午舉辦動土典禮,整體改建案預計2029年4月完工。過去改建案頻出問題,甚至還被發現漏做環評,才在去年緊急補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致詞時表示百感交集,5年前上任之初便說要改建,仍花5年處理相關問題,期間想便宜行事(指不做環評),但最後還是決定依法行事,誠實完成環評。

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在1974年啟用營運至今,面臨卸貨場地和停車位不足、設備老舊、環境髒亂等問題,當地人希望改建超過20年,卻遲未有下文,柯文哲5年多前上任後力拚改建,卻始終搞不定,開工時間不斷延宕,後來還爆發漏做環評、追加預算,如今終於舉辦動土典禮。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剛上任時也一直講要改建,卻花了5年時間處理相關問題,曾為環評問題慢了一年,想便宜行事偷渡過去,但因開發量體太大,最後還是決定依法行事,因政府要求人民要合法,自己也要合法,最後誠實完成環評,採取分階段施工,目前預計花7年多時間改建。

柯文哲說,改建市場、夜市是北市府的重要政策,他認為市場、夜市要改進,改變過去給人髒亂的印象,過去的市長不喜歡處理改建案,因攤商太多、利益糾葛麻煩,即使如今開工,還是有爭議存在,但仍要克服。柯文哲指出,改建要提升硬體、軟體,批發市場要導入低溫物流的概念,也要像日本筑地市場一樣成為國際觀光景點。

新工處工務科一果工務所主任陳國偉表示,整體改建案預計2029年4月完工,明年4月中會先完成第一果菜中繼市場,明年6月攤商搬遷至中繼市場繼續營運,工程包含主體(漁產大樓、果菜大樓)、聯外交通高架匝道及臨時攤棚等3大標,並將採「整體規劃、一次改建、分階段施工」方式進行。

台北市場處批發科長高振翔補充說明,工程採整體規劃,一次改建,分階段施工,魚市場中繼已於堤外華中橋下完成建置,魚市場亦已搬遷進去,原有魚市場目前也已拆除,未來將作為果菜市場中繼,待果菜搬入中繼後,就開始興建果菜市場主體工程,蓋完後果菜市場遷回,並拆除果菜中繼,再開始興建漁產主體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