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小朋友動手玩玩具 第4屆北大玩具節登場

第3屆北大玩具節活動小朋友們體驗各種遊戲。(台北大學提供)

第3屆北大玩具節活動小朋友們體驗各種遊戲。(台北大學提供)

2021/03/25 10:4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主辦的「北大玩具節」,將於3月27日早上9點於台北大學三峽校區舉辦,邁入第4屆的活動籌畫14個闖關攤位,包括「懷舊遊戲區」、「玩具拆解區」等自由活動區外,以及大小朋友同樂的「科技遊戲區」,更結合在地陀螺大師快閃表演,邀請居民加入快樂玩玩具。

揮別去年疫情只好停辦的憂鬱,今年重新開辦,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台北大學社工系教授曾敏傑說,不僅是老師投入,也包含修「遊戲治療」課程、USR志工團及多元服務社的學生們共同籌備。

同時,社工系老師游以安邀請玩具圖書館協會副秘書長張維庭及社科院USR助理,先替學生們介紹玩具節的始末與精神,並了解玩具的規劃訣竅,也一同前往參觀新北市玩具銀行,提供各項當日闖關遊戲所需的道具。

關於「北大玩具節」的活動緣起,曾敏傑說,期盼學校能跨出去和社區互動連結,特別是社科院更要重視弱勢的投入及社區關心,有鑑於學生畢業後對於三鶯地區沒有感情,剛好配合教育部推廣的專案,進而提案各項系列活動而促成。

曾敏傑說,運用課程和所學,普查北大特區人口結構,從中發現多以長者、年輕家庭為主,深入調查發現他們喜愛音樂、藝文、親子活動,因此發想許多系列活動,像是三年前在學校大門妝點製作聖誕樹,串聯管樂社的學生表演,吸引到500多位的居民參與。

「北大玩具節」採現場直接報名,請民眾準備「二手玩具一個」或「110年1到4月發票2張」,即可至報到區換取「闖關卡」一張。

台北大學吉祥物大北(中)在內,許多玩偶共同參與玩具節。(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吉祥物大北(中)在內,許多玩偶共同參與玩具節。(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的學生也擔任指導員,陪伴孩子進行色彩活動。(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的學生也擔任指導員,陪伴孩子進行色彩活動。(台北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