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年「博嘸杯」…彰縣媽祖祈福文化節 王惠美今擲出9聖杯

「媽祖祈福文化節」王惠美擲筊請示舉辦日期連獲9個聖杯。(記者顏宏駿攝)

「媽祖祈福文化節」王惠美擲筊請示舉辦日期連獲9個聖杯。(記者顏宏駿攝)

2021/03/24 14: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每年於8、9、10月間舉辦「王功漁火節」暨「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縣長固定春節後於芳苑鄉福海宮擲筊請示日期,去年縣長王惠美連續兩度「博嘸杯」,今年2月又「博嘸杯」,今天再度請示媽祖終於「博唔杯」還一次博到9個聖杯。

這9個聖杯是在選定「媽祖祈福文化節」時出現!2月25日首擲時,縣長「手氣不順」就是博嘸杯,於是選定今天再擲,今天先選定3個日期,結果「10月9日、10日及11日」這組,1次獲得9個聖杯勝出。

現場觀禮的人說,非常神奇!3個日期提出,由神明來決定,聖杯最多的獲選,縣長上一次一直博嘸杯,今天卻是聖杯連連,最先擲的一組連續獲得5個聖杯已經非常「神」,但10月9日這組,一連獲得9個聖杯,「這是神明最喜愛的日子」,另外「2021王功漁火節」擇定7月31日、8月1日兩天辦理。

「王功漁火節暨福海宮媽祖遶境」、「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是彰化縣少有由縣府主導辦理的宗教活動,每年過年後由縣長在福海宮主持擇日擲筊儀式,去年剛好遇到疫情開始,王惠美一直「博嘸杯」,3月補辦,神明只有應允「王功漁火節暨福海宮媽祖遶境」,「媽祖祈福文化節」仍博嘸杯,因此停辦1年,今年疫情減緩,2月25日王惠美依往例再度擲筊請示,2項活動一樣博嘸杯。

為何縣長連年博嘸杯?有人認為,縣長公務繁忙,實在不用為「神明的事情」費心,甘脆「從此停止舉辦」較省事,但「神明之事」縣府不敢怠慢,況且「因縣長博嘸杯而停止辦理」這種名聲誰都擔受不起,豈料今天擲筊出現「意外的驚喜」,一年獲得9個聖杯,算是空前絕後。

王惠美表示,縣府目前舉辦活動,都會與在地經濟相結合,所以會把當地的特產、地標及地物做相關的行銷,讓縣府積極推廣的輕旅行,給居民帶進更多的經濟,也把地方的好、地方的美一併行銷出去。

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表示,今日媽祖非常歡喜,連續9個聖杯,歡迎大家來王功參加王功漁火節與媽祖祈福文化節的活動,並感受王功的鄉村風情與獨有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