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美會談後,美國已傳達對中國的關切,並表明拜登政府立場。(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美會談後,美國已傳達對中國的關切,並表明拜登政府立場。(法新社)

2021/03/21 06:36

自由時報

美中會談落幕 布林肯︰已嚴正警告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的首場美中高層會談十九日落幕,一如預期並未獲致任何外交突破,反而讓全球前兩大經濟體間的緊張程度檯面化;美方在會中曾就中國對台灣的行動表達關切,中方則重提一個中國政策與美中三公報。雙方從開幕到會後始終各說各話甚至互嗆,華府宣稱已達到對中表達關切的目的,北京挑明警告美國,別妄想中國會屈服。

詳見美中會談落幕 布林肯︰已嚴正警告中國

水利會改制 國庫接手瑠公圳30億豪宅

由於農田水利會從法人組織改為公務機關,政府去年底從瑠公水利會手中接管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文心信義」二十戶,以一戶總價一億至一.五億元推估,國庫「入袋」房產總值高達二十億至三十億元,躍升為該燙金地段中持有最多豪宅的「囤房大戶」。

詳見水利會改制 國庫接手瑠公圳30億豪宅

太悲慘! 上月車禍婦重傷 痛失丈夫么兒 長子與妹探病 火燒車斷魂

老天實在太殘酷!一部混凝土車昨天下午二點行經西濱快速道路台中清水一五三公里北上路段,撞上剛駛上匝道的紅色喜美轎車,轎車起火燃燒,車上十七歲根姓高中女生與她的二歲外甥被燒成焦屍,根姓少女的五十三歲伯伯逃出車外,全身百分之七十至八十燙傷。四十六歲混凝土車司機林中文供稱,前方轎車突然停頓,他來不及反應就撞上;警方研判林男未保持安全車距及未注意前方狀況,確切肇責須進一步調查。

詳見太悲慘! 上月車禍婦重傷 痛失丈夫么兒 長子與妹探病 火燒車斷魂

聯合報

浩鼎案逆轉!3度查翁啟惠 監察院自打臉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二○一七年因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法院與公懲會也都認定他財產申報不實,去年監委換屆,翁啟惠陳情,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三月十日通過針對翁啟惠的第三版調查報告,逆轉改認定翁啟惠無財產申報不實,亦無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不但打臉、翻案過去彈劾,還創下「一案三查」紀錄。

詳見浩鼎案逆轉!3度查翁啟惠 監察院自打臉

阿里山火未滅、尖石也起火 林火監測恐失靈

消防人員和阿里山森林大火奮戰逾四十八小時,火還未滅,新竹尖石林區昨天也起火;由於正值枯旱缺水期,森林火勢發展令人揪心。儘管火災原因尚待釐清,但學者質疑林務局對森林火災危險度的監測失靈,不排除人禍使然。

詳見阿里山火未滅、尖石也起火 林火監測恐失靈

中國時報

台灣問題無妥協餘地 大陸嚴正重申 美國稱不意外

美中高層在阿拉斯加為期2天的「2+2」會晤正式落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後表示,美方提出關切台港等議題,他對於中方的「防禦反應」並不意外;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形容,雙方進行了「艱難且直率的談話」。

詳見台灣問題無妥協餘地 大陸嚴正重申 美國稱不意外

拜登爬梯連3摔 白宮回應風太大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9日早上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準備前往亞特蘭大,登機時不慎連續摔倒3次,讓外界懷疑高齡78歲的他可能健康狀況不佳。白宮隨後澄清,拜登跌倒是因為機艙外「風太大」,他的健康狀況「100%良好」。

詳見拜登爬梯連3摔 白宮回應風太大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文心信義」,國庫去年底從瑠公圳手中「接管」20戶。(記者徐義平攝)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文心信義」,國庫去年底從瑠公圳手中「接管」20戶。(記者徐義平攝)

混凝土車撞上轎車,轎車起火燃燒。(取自臉書台中踢爆網)

混凝土車撞上轎車,轎車起火燃燒。(取自臉書台中踢爆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