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效期引熱議 陳時中:效期內會打完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南下屏東參加學校校慶,說明疫苗效期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南下屏東參加學校校慶,說明疫苗效期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2021/03/20 12: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計下週一開打,根據WHO官網資訊,台灣從韓國廠取得的AZ疫苗保存期限為半年,有效期限到今年6月15日,疫苗效期不到3個月引發熱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受訪時強調,疫苗沒有問題,效期前就會打完。

「沒有效期比較短的問題!」今天陳時中南下屏東,參加大仁科技大學校慶,面對媒體追問疫苗效期問題,陳時中說明,藥品與疫苗相同,都有一定的效期,需要的時候經過檢驗封緘,可以再延期,不過這批疫苗不會用到需要延期。

陳時中表示,疫苗效期一般來說,就是從出廠後的半年,經過檢驗封緘可以再延長,「我們不想延長效期,就照原來的效期把它打完,這批疫苗一定會在時間前打完,不會留那麼久。」

雖然台灣疫苗接種期程較慢,但也讓國內可以搜集更多疫苗上的安全性,陳時中指出,經專家小組做各種資料分析,最後建議在3月22日如期開打,打疫苗利大於弊,除了保護自己,也能阻斷社會上的COVID-19傳播鏈,對社會來說是一件安全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