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鮭魚實在亂!高雄單身男堅持改名「去烙賽」 戶政人員傻眼

高雄男子改名「大俠愛吃壽司郎神經鮭魚全是毛吃完之後去烙賽」。圖為壽司郎迴轉壽司的餐點。(資料照,記者凃盈如攝)

高雄男子改名「大俠愛吃壽司郎神經鮭魚全是毛吃完之後去烙賽」。圖為壽司郎迴轉壽司的餐點。(資料照,記者凃盈如攝)

2021/03/18 20: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我就是要改名「大俠愛吃壽司郎神經鮭魚全是毛吃完之後去烙賽」!高雄市30多歲單身男不聽勸阻,硬要改名,讓戶政人員傻眼。

苓雅、前鎮戶政事務所表示,今天傍晚5點許,這名30多歲男子走進戶所要求改名,攤開連名帶姓22個字,辦事員傻眼問道「確定改名去烙賽嗎」?男子一臉酷樣回稱「就是改這樣」。辦事員回勸超過15字無法電腦打字,需專人謄寫,要一段時間,「是不是多考慮一下」,男子仍堅稱心意已決。

戶所主任向本報記者表示,辦事員已說明一生可改名3次,但戶籍謄本會保留記錄,將跟著一輩子,將來若有配偶、子女身分證也需跟著改,男子目前單身,可能認為吃完壽司隨時再改回,仍執意掛名「去烙賽」。

經過半小時更名流程,戶政人員忙得滿頭汗,仔細將21個字謄入身分證姓名欄,男子拿到新證後開心離去。

戶所主任說,2天下來,苓雅、前鎮區有5名男女改名,多數為姓加上「鮭魚」,例如「黃鮭魚」、「呂鮭魚」及「周鮭魚」,也有「鮭魚韋傑」,這「大俠愛吃壽司郎神經鮭魚全是毛吃完之後去烙賽」先生實在是太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