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企工宜蘭分會發起清明集體休假 林佳龍:一定確保疏運順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18 12: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發起清明節連續假期4天依法休假,目前已約200人參與連署,恐衝擊台鐵清明疏運。立法委員劉櫂豪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這個訊息出來,許多東部鄉親及消費者都很緊張,希望交通部長林佳龍能承諾,清明疏運不會受到影響,火車班表怎麼排就怎麼跑,林佳龍表示,他能宣示確保清明連假台鐵疏運可以順暢。

劉櫂豪表示,員工集體休假若沒有溝通、紓解,會對東部鐵路交通造成重大影響,若沒有解決問題癥結點,就算這次用拜託員工的方式度過,台鐵員工受到委屈,下次還是會再發生同樣的情況。因此,他要先請部長承諾,確保清明連假鐵路能暢通,班表怎麼排,車就怎麼開,不會有影響,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很重要的訊息。

林佳龍表示,台鐵企業工會本身是不支持這次請假影響疏運,並有發表聲明說是個別行為,未經過工會決議;部分員工集體依法請假是要表達心聲,休假是合法權益,會尊重他們,但台鐵是大家的,希望員工能以疏運順暢為職責,確保乘客乘車權益、行車安全。對於他們的訴求,林佳龍說,會列入後續與企業工會溝通項目,請宜蘭段的員工可以放心。

清明疏運攸關民眾行的需求,林佳龍表示,目前請假人數還比較少,台鐵將會提早公布班表,確認員工出勤狀況以便調配人力,務必維持疏運順暢與行車安全,他能宣示一定確保清明連假台鐵疏運可以很順暢,後續也會請台鐵要更積極與宜蘭段溝通,並依據團協規定,排班有新的政策,不會由台鐵單方強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