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空污 台南一定規模新設餐飲業7/1起需設油煙防制設備

環保署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一定規模的新設餐飲業者,都需裝設符合規定的油煙防制設備。 (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署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一定規模的新設餐飲業者,都需裝設符合規定的油煙防制設備。 (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3/17 13: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減少空污,台南市環保局除稽查工廠、取締露天燃燒等之外,也加強餐飲油煙防制。台南市環保局表示,環保署已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一定規模的新設餐飲業者,都需裝設符合規定的油煙防制設備,以利推動空染減量。

環保局表示,餐飲空染減量為政府重點政策之一,環保署已公告餐飲業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未來符合座位數300個以上或營業面積1000平方公尺新設餐飲業者在今年7月1日起,都需符合裝設油煙防制設備規定。現有的業者則有緩衝時間,將自明年2月1日起適用。

環保局表示,台南美食全國聞名,在小吃美食聚集的海安商圈,已輔導餐飲業者裝設油煙防制設備,取得低油煙環保認證,目前海安商圈已有42家餐飲業取得低油煙環保相關認證,每年可削減粒狀物2.4公噸。

環保局表示,不少取得低油煙認證的店家回客率明顯提高。該局在海安路二段、海安地下停車場出入口、5座電梯等共計18處設有環保店家地圖,消費者按圖索驥即可找到。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餐飲業者做好油煙防制設備並妥善操作,讓消費者無需擔心用餐後衣服沾染異味外,也照顧到員工健康,更有助於周遭環境空氣品質,該局將持續推動低油煙認證,希望更多餐飲業者共襄盛舉,達到全民綠生活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