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知道嗎?為吃免費壽司 女大生衝戶所改名「鮭魚丼飯」

為拚免費壽司,台中多人衝戶政所改名「鮭魚丼飯」、「鮭魚肚」。(圖為郭鮭魚丼飯提供)

為拚免費壽司,台中多人衝戶政所改名「鮭魚丼飯」、「鮭魚肚」。(圖為郭鮭魚丼飯提供)

2021/03/17 13:33

相關新聞

「鮭魚」之亂!全國數十人改名 內政部︰小心實至名「鮭」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日本迴轉壽司「壽司郎」推出諧音哏促銷活動,今明2天只要姓名跟「鮭魚」同音同字者,即可享上限6人免費;台中今日多人衝戶政所改名,有女大生改名「郭鮭魚丼飯」、男大生改叫「賴鮭魚肚」,還有「周鮭魚」,「郭鮭魚丼飯」說,她有朋友也要改名「同鮭魚盡」,會在吃完免費壽司後再改回原名。台中市民政局指出,截至中午12點,台中市共有15人申請改名「鮭魚系列」。

就讀大二的「郭鮭魚丼飯」說,因為看到壽司店的廣告覺得新鮮,加上店離學校近,一時興起今天早上8點就衝西區戶政所改名。女大生說,之前未讓家人知道,改好名後才跟家人報告,但家人未置可否;她預計吃完壽司後,週五就改回原名。

西區戶政所指出,上午女大生說要改名時,細看竟改成「鮭魚丼飯」,為求慎重跟女大生確定是否真是要改的新名字,女大生直言不諱是因為壽司店的促銷活動而來,吃完會立馬改回原名。

西區戶政所立即告知只有3次改名機會,若改「鮭魚丼飯」後再改回原名,等於用掉2次機會,將只剩1次機會,但女大生仍決定改名。「郭鮭魚丼飯」說,她覺得應該用不到3次改名機會,不如善用,等約朋友一起大快朵頤後週五就改回來;女大生還說,其實她另有朋友也要改名,有人改「同鮭魚盡」,也有人改叫「鮭魚」。

另外,霧峰戶政所今天上午也有一名男大生因相同目的改名,希望改為「賴鮭魚肚」,男大生透露,家人雖有勸阻,但還是想試試看,反正有3次改名機會。北區戶政所昨日則已有民眾成功改名,「周鮭魚」還帶著2名友人錄影拍下拿到新身分證的時刻,因他是第2次改名,戶政所人員特別提醒只剩1次機會,但周鮭魚意志堅定,並說晚上就要揪5名好友去吃好料。

此外,北屯戶政所也有民眾要改名加入「鮭魚系列」,但經戶政人員勸說後,最後打退堂鼓。台中市民政局說,民眾改名是權益,但均會提醒只有3次改名機會,讓民眾知道;戶政人員透露,已往民眾改名多為算命或改運而來,沒想到會有人因「鮭魚風」來改名。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依姓名條例第9條第6款規定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可申請改名,但以3次為限;由於字義粗俗不雅或有特殊原因並無統一裁量的標準,因此只要民眾提出申請,戶政事務所皆會受理,但為免費吃壽司活動而改名,他勸民眾三思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