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酸萬「瘦」之王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

2021/03/16 18:20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左圖為「小巴」因遺傳性腎臟病等問題,營養吸收能力變差,體態消瘦,讓遊客誤認為營養不良。(本報合成)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左圖為「小巴」因遺傳性腎臟病等問題,營養吸收能力變差,體態消瘦,讓遊客誤認為營養不良。(本報合成)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曾被民眾拍到偏瘦照片,被網友形容是萬「瘦」之王的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已於12日病逝,動物園團隊相當不捨,也相當感念小巴曾帶給遊客無數難忘的回憶與歡笑,及生命教育層面的重要意義。

今年春節期間,有遊客在高雄壽山動物園遊玩時,拍到獅子偏瘦照片,PO到臉書爆料公社,引起網友議論,還被酸萬「瘦」之王。高雄市觀光局當時說明,這是園內飼養一對獅兄弟之一,這對獅兄弟先天都遺傳到腎臟病,體態再也回不去了。

非洲獅小巴幼時可愛模樣。(壽山壽山動物園提供)

非洲獅小巴幼時可愛模樣。(壽山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今天則傳來令人難過的訊息,非洲獅兄弟的「小巴」已於12日病逝。主治獸醫師說,小巴出生於2010年,由動物園人工哺育長大,從小就受到遊客喜愛,更於2016年獲得網路全台十大動物園明星,但近年做例行健檢時,陸續診斷出有遺傳性腎臟病等問題,這是貓科動物好發病症,屬不可逆的生理狀態,會造成獅子本身營養的吸收效能開始變差,體態逐漸消瘦,常讓遊客誤認為營養不良而引發關注。

動物園說,保育員於9日觀察到小巴食慾及精神狀況開始變差,獸醫師緊急醫治搶救,但小巴依舊難敵宿疾併發症而離世,後續園方依程序將其送往屏東科技大學獸醫院,進行病理剖檢等處置事宜。

壽山動物園說,做為南台灣唯一的公立動物園,所要呈現給民眾的,不僅是各類動物的展示,尊重生命及傳遞生命教育更是動物園的重要使命跟核心價值,園方亦竭盡所能的加強照養品質跟醫療技術,讓已居高齡及患有宿疾的非洲獅小巴享有最好的生活品質,直到生命終了。

動物園說,園方所有同仁雖有萬般的不捨,但也感念小巴曾經帶給遊客無數難忘的回憶與歡笑,及帶來生命教育的重要意義,同時留下高雄在獅子動物照養及醫療上的寶貴經驗。最後想說聲,小巴永別了!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壽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