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猴「男道」下落不明 動物園「3管齊下」盼尋回

非洲動物區的紅猴「男道(公)(體型大者)」,奪門而逃,目前還下落不明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非洲動物區的紅猴「男道(公)(體型大者)」,奪門而逃,目前還下落不明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1/03/16 17:0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繼去年食蟻獸「小紅」、石虎「飛飛」脫逃後,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紅猴「男道」在昨日上午也趁隙脫逃,目前下落不明,園方今日擴大搜索範圍,目前除了放置7個誘捕籠,並搭配紅猴喜歡的甜食、水果引誘,今日也增加聲音的方式等3管齊下,希望引導「男道」盡快回到欄舍。

動物園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男道」逃離的過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指出,因同仁疏忽,沒有確實將安全門插梢扣緊,動物因此把門推開跑出去,由於紅猴移動快速,同仁來不及找回,但今日下午1時17分有同仁在動物園的環園道路、就是在貓纜動物園站附近,目擊到「男道」。

曹先紹表示,目前已按照非兇猛動物處理作業流程,「男道」對民眾、動物及環境尚無危害風險,目前動物園同仁已分組在山區搜尋,到今日傍晚為止已設置7個誘捕籠,搭配紅猴喜歡有甜份的水果、食物,希望誘引「男道」回來。

最近天氣逐漸回暖,曹先紹表示,氣溫回升對熱帶動物比較有利,但怕夜晚氣溫降低會冷,希望「男道」不要再擴大移動範圍,再過去可能進入一般社區,或者可能像「小紅」移動路線一樣,一路往深坑方向,目前設置誘捕籠、食物,也在移動範圍擺設展場的氣味,希望引誘「男道」早點回來。

去年6月開始陸續發生小爪水獺、食蟻獸、石虎等3隻動物逃跑,紅猴「男道」也在昨日脫逃,對此曹先紹表示,不管動物園標準作業流程做得再好,同仁一旦疏忽造成動物脫逃意外,確實要進一步思考後續防呆機制,例如門栓用不同顏色標示,以確認門有確實扣緊。

曹先紹表示,近年也有滿多新進同仁,後續可以再做在職訓練,以及內部也會針對沒有動物之下進行實境演練等更多作為。他強調,目前優先要把「男道」找回來,至於同仁的疏忽,懲處是躲不掉,等動物尋回再討論懲處。

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左一)等人出面說明紅猴「男道」逃跑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左一)等人出面說明紅猴「男道」逃跑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