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 5、6、7都更 招商流標

新北市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社區更新單元5、6、7更新案第一次招商今(12)日期滿,無人投標。(大陳社區空拍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社區更新單元5、6、7更新案第一次招商今(12)日期滿,無人投標。(大陳社區空拍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3/12 17: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社區更新單元5、6、7更新案第一次招商今(12)日期滿,雖然在說明會時約有22家建商關切,實際卻無人投標,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說,業者多因當地違建、整合等問題不明確而卻步,將放寬財務條件、並仿都更行動辦公室的作法當地駐點整合後,再進行第2次招商。

永和大陳社區位於中正橋、保生路、環河西路、保安街圍繞的街廓中,1955年政府租地安置大陳島撤隊到台灣的居民,總面積約2.48萬坪、共約1500餘戶,隨著年代變遷,居民加蓋、讓售、分租,造成產權、違章越來越複雜,甚至因屋舍老舊衍生公共安全問題。

市府在改制前,就有意在當地推動公辦都更,將基地劃分為7個更新單元,其中單元2最早完成整合,由當地建商開晟建設公司擔任實施者,歷經10年整合興建,終於在去年10月底完工入住。

而1、3、4單元招商都流標,市府在今年元旦成立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接手1、3、4單元都更,市長侯友宜期許2年內拿出成績;住都中心與市場處合作,以公有地較多、區內有市場的單元3為首,3月5日已啟動第一場公辦都更說明會。

單元5、6、7更新則由都市更新處辦理,去年11月公告招商,12月辦理招商說明會,約有22家建設公司出席了解、領標,投標今(12)日截止,因無人投標而流標。

都更處指出,當地產權複雜,除了有占用戶、還有違建等問題,狀況不明確影響業者投資意願,業者也認為總負債金額不超過淨值3倍的要求,財務負擔壓力大。

都更處總工程司李擇仁指出,業界很多都是借錢承包案子才會有「實績」,因此擬放寬負債比到4倍,同時市府將先駐點當地進行整合、展開測量工作,以利掌握違章、違建情形,降低業者投資風險。可望在2個月後再進行第2次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