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也來了!台灣鳳梨平均甜度達15度 今封櫃銷韓

台灣鳳梨外銷韓國,今封櫃啟航。(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鳳梨外銷韓國,今封櫃啟航。(記者邱芷柔攝)

2021/03/11 15:3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中國驟然宣布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讓台灣掀起一波全民挺鳳梨熱潮,過去韓國貿易商以進口台灣芒果為主,現在也看好台灣鳳梨,今天封櫃啟航,首次以40呎貨櫃滿櫃出口韓國,供應當地超市鋪貨。

此次外銷韓國訂單,由屏東縣農產合作社聯合社主導促成,與屏東縣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及順大益貿易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鳳梨外銷韓國封櫃記者會,分享喜訊。

台灣鳳梨甜度高,外銷鳳梨甜度平均可達15度,扶林交易韓國駐台代表沈銀河說,韓國以進口菲律賓鳳梨為多數,韓國人對鳳梨普遍的印象就是酸,而台灣鳳梨甜度高,希望藉此機會,提高台灣鳳梨在韓國的知名度,今天首櫃直航釜山,期待未來繼續推廣到全國。

除了首櫃外銷韓國,今天日本也增添新通路,貿易商藍天運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台灣鳳梨在日本相當搶手,已透過預購方式接單,貨櫃送抵日本後就能進行配送。

藍天合作社業務副理潘琮詠表示,合作社服務農友約200名,2月底接到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時相當憂心,所幸在縣府協助下,開拓不同外銷通路,農民現在也越來越有信心,只要顧好品質,就不怕沒人要。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今年鳳梨外銷迄今已達3946公噸、出口值達1億元,3月下旬將進入產季高峰,縣府目前也積極與農友、通路商合作,呼籲農民勿搶收、市場勿搶購,穩定供銷與價格。

潘孟安也表示,外銷分流,接續還有加拿大與澳洲通路,加拿大預計在3月14日隨蓮霧以空運方式出航,澳洲也有生產鳳梨,但季節月份與台灣相反,經兩年研商,原計畫從新加坡轉運,但疫情導致港口塞車,將改從高雄直航,12天就能抵達,縣府也會向農委會反映,共同解決全球搶貨櫃,導致航班船班不穩定的問題,近一步開拓中東市場。

台灣鳳梨甜度高,吸韓國貿易商下單。(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鳳梨甜度高,吸韓國貿易商下單。(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