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宗勳退出藻礁小組 潘忠政:表達歉意還是夥伴

潘忠政向何宗勳表達歉意,強調兩人還是夥伴。(記者李容萍攝)

潘忠政向何宗勳表達歉意,強調兩人還是夥伴。(記者李容萍攝)

2021/03/07 13:4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會面臨時喊卡,當初促成雙方溝通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今日受訪表示,「是我建議辦公投,也是我去促成跟陳主委會面,但公投小組決定不會面時沒有先通知我,等媒體報導我才得知消息」,「心裡會很不舒服,因為我變成局外人,你應該是先讓我知道」,因而退出藻礁公投小組。對此,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受訪還原事件始末,也向何宗勳表達歉意,強調先前決定是他自己思慮不周,但何還是重要夥伴。

在昨晚近3個小時的會議上,誰支持或不支持政府見面?潘忠政說,大部分成員都有感受到民間對與政府見面這件事有疑慮,會議上有很多意見,但大家討論的重點在於跟政府見面的後續影響,他自己也不斷解釋,為什麼會做先前比較草率的決定,最後成員達成共識決議先喊卡。

潘忠政表示,何宗勳一直是他非常景仰的社會運動前輩,何也長期關心藻礁議題,是公投小組和政府之間的橋樑。他認為,何決定退出藻礁公投小組,是希望避免傷害,因為公投小組內部意見分歧,和何個人的想法也有很大差別,既然如此何可以當另外一個角色隨時支援,幫忙公投小組、政府和媒體間的聯絡,「我們還是主要的夥伴」。

潘忠政表示,一開始是何宗勳先提到,陳吉仲要跟環團見面,他第一直覺認為陳吉仲是很重要的人物,現在要溝通也不是壞事,可是這個決定實在有點草率,他完全忘了50、60萬的支持者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政府若想溝通其實時間還很多,連署書送交完成後隨時都可以,只不過在此之前溝通真的很容易引起誤會,實在是沒有必要,政府現在還是可以馬上開聽證會、停止海上工程。

何宗勳表示,環團內部意見分歧是造成府方會面破局的原因。(記者羅綺攝)

何宗勳表示,環團內部意見分歧是造成府方會面破局的原因。(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