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台北第三肉品市場改建「偷渡送審」 居民嗆提行政訴訟

台北市政府推動第三肉品市場改建,當地居民憂心完工後大型車輛頻繁進出窄巷,造成嚴重交通衝擊,威脅居民安危。(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政府推動第三肉品市場改建,當地居民憂心完工後大型車輛頻繁進出窄巷,造成嚴重交通衝擊,威脅居民安危。(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3/05 19: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第三肉品市場改建案,但當地居民憂心完工後大型車輛頻繁進出,造成嚴重交通衝擊,而市場處原擬上週四舉辦地方說明會,卻在前一天臨時告知居民因「上頭指示」突然喊卡,全案仍逕送都市設計委員會排審中,居民痛批市府無溝通誠意,偷渡送審罔顧地方意見,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市場處:預計3月中再召開地方說明會

市場處主任秘書高振翔說,「因居民意見都差不多,過去在都審會表達的也很清楚。」市場處已按照都審會程序送案,現規劃縮減廠商進駐量體,降低交通影響,但因建築師簡報方案還要送府內,針對衛生、環保、都計問題進一步討論,凝聚共識後預計3月中再召開地方說明會。

位於萬華區華江里的第三肉品市場建物老舊,而且屬違建,有公安疑慮,市場處規劃重建為地下4層、地上8層樓的肉品批發市場,但在1月底的都審會議中,居民認為市場基地聯絡道環河南路二段250巷僅11米寬,對周邊住宅區、學校的交通及安全影響極大;當時都委會做出決議,要求市場處應修正設計並提出車輛軌跡及科學數據,向地方溝通釋疑後再送審。

居民代表李進富不滿地說,都委會既已明確指出市場處的設計案有違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除了須修正,也應提出方案取得地方共識,但市場原定2月25日晚間舉辦說明會,卻在前夕稱「上頭指示」突然片面取消,未說明原因,令地方愕然。

李進富認為,市場處不遵守承諾、失信於民在先,且尚未取得地方共識就再將修正設計案送入都委會排審,毫無溝通誠意;地方憂心,如工廠般的批發市場進駐住宅區,噪音與交通問題將嚴重威脅民眾生活與安危,要求市府重新檢討,居民已與律師研議,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